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朝鲜射击教练不谈比赛聊家常 在中国吃饭很习惯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徐吉山是上世纪80年代朝鲜著名射击运动员,如今他是朝鲜射击队的总教头。今天在奥运村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基本不提朝鲜射击队的奥运目标,而以一句“看比赛发挥”画上句号后同记者聊起了家常。



  徐吉山教练说,他是前几天入住奥运村的,现在奥运村里有三四十名朝鲜代表团成员。村里的设施给运动员们提供了不少方便,吃的方面更没有问题,“到中国吃饭没有问题,我们都很习惯”。

  徐吉山看上去挺普通,戴眼镜,说话不紧不慢,透着一股沉稳劲儿。但在朝鲜徐吉山教练可是个人物,他1982年在世界射击锦标赛上获得金牌之后,在大型国际比赛中共为朝鲜队获得了7枚金牌。因此,他被授予朝鲜体育界的最高荣誉“人民体育人”称号。

  徐吉山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北京了,他还去过上海、南京和长春等很多地方。他记得第一次来北京是1979年,现在的北京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

  此次朝鲜共派出男女各三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其中最有希望的是金正秀,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铜牌,此次奥运会有实力夺取金牌。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