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场千余志愿者全部到岗 进入实战状态

  新华网青岛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 徐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从7月1日至8月1日,奥帆赛场的1700多名赛会志愿者陆续全部到岗,各职能志愿者纷纷开展实战演练,有些志愿者已经进入实战状态。



  据青岛奥帆委志愿者部部长真珠介绍,截至目前,奥帆赛中心办公室、媒体中心、后勤保障、竞赛和奥运村等5大团队已经开展了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前培训,内容涵盖场馆情况、场馆注册、交通规则、志愿者行为规范、媒体沟通与宣传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志愿者进行了保密知识培训和突发敏感事件处置培训。

  与此同时,奥帆委为每位志愿者配备了志愿者应知应会手册、电话表、地图,为全天户外工作的志愿者配发了防晒霜,为所有驻外工作的赛会志愿者解决了夜间住宿和餐饮等问题。从8月1日起,志愿者保险政策全面启用。

  为做好志愿者的新闻报道工作,奥赛场馆出版了全彩报纸《奥帆团队》,在重点网站上开通了志愿者博客,每天上传赛会志愿者动态信息和工作感悟等。国内一些重点主流媒体在赛时也将开辟赛会志愿者专栏和专题访谈等节目。

  奥帆赛期间,奥帆委为志愿者准备了多项保障物资,如加班饼干、毛巾等,赛会志愿者纪念册正在设计印刷之中。奥帆委还将利用场馆电视频道、新闻媒体、场馆报纸等多种平台实现对全体赛会志愿者的精神激励,勉励志愿者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参与服务。

  记者近期每天到奥帆中心采访、工作,随处可见清爽的、流动的蓝色,他们活跃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各个岗位上,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