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泰国举重协会主席透露冲金点 瞄准女子53公斤级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泰国举重协会主席陈兰英2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低调表示,泰国本届奥运会的冲金点只在女子53公斤级,至于首金女子48公斤级,“我相信会被中国队获得。

”她说。

    在雅典奥运会上,泰国举重队一举拿下女子53和75公斤级两枚金牌,虽然这两名夺金的运动员都已退役,但泰国队仍然在女子中小级别上被众多对手视为强敌。不过,2日出现在举重训练场上的陈兰英颇为低调,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回答:“我们没有金牌目标,只要运动员能尽最大的努力就好,要看她们的临场发挥。”

    北京奥运会泰国女队获得了4个满额参赛名额,她们将分别参加48、53和58公斤级的比赛,其中在48公斤级派出两名选手。虽然派出两名运动员,但无论是教练张宝顺还是陈兰英都表示,在48公斤级上泰国队员能拿到一块奖牌就已经不错了。陈兰英说:“我还记得陈燮霞在清迈世锦赛上的表现,她非常出色。我想在这个级别的争夺中,中国队最终能拿到这块金牌,我很肯定。”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上,这两名泰国选手两次不敌陈燮霞位列二三位,这将是她们第三次联手向陈燮霞发起冲击。陈兰英还分析说,土耳其队的两名选手也很厉害,“我觉得年轻的厄兹坎实力要比上届奥运会冠军塔伊兰还强,塔伊兰胜在她的经验更为丰富。”

    对于上届摘得金牌的53公斤级,陈兰英虽说也没有目标,但肯定了这个级别是她们的冲金点。“这个级别我们还是有些优势的,我想,应该和陈燮霞在48公斤级的优势一样。”而从此前她对陈燮霞的满口称赞来看,在这个级别上泰国队有志在必得之势。“这个级别中国队放弃了,没有中国选手,我们的机会很大。”

    相比之下,陈兰英对58公斤级的期望值不高。“金牌是没有希望的,我们还是力争奖牌吧。”她在又一次重申了中国队的强大后这样说。(完)2008/08/02 19: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