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半场战报:西斯科18分陈楠15分 中国队35-32马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7点30分,第三届钻石杯女篮比赛中国队首战对阵马里队。马里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因此本次交锋对双方来说都是奥运会前难得的一次热身机会。

尽管比赛中场馆天花板出现漏水这样的意外情况,但是并没有影响女篮姑娘们的练兵情绪。上半场比赛两队你追我赶,打得非常激烈,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5-32领先。中国队这边陈楠15分,苗立杰6分,隋菲菲4分。马里队西斯科拿下了18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陈晓丽、陈楠、宋晓云、卡兰和苗立杰。马里首攻不成,陈楠先是上篮得分之后,接着左侧跳投命,帮助中国队开局以4-0领先。不过随后马里队15号西斯科和9号迈加的内线进攻相继得手,帮助马里队将比分扳成了4平。苗立杰外线开花,马里队连续犯规,陈晓丽两罚全中,中国队以9-4领先。之后中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而马里队在西斯科的率领下利用突破和内线强攻打出一波10-0,将比分反超成了14-9。宋晓云助攻陈晓丽上篮得分打破中国队的得分荒,马里外线投篮偏出,陈晓丽抢下篮板,卡兰左侧溜底线跳投命中,中国队13-14马里队。不过对西斯科的进攻,中国队没有太好的防守办法,西斯科内线连得4分,马里队18-13中国队。中国队请求暂停之后,用隋菲菲换下了苗立杰。隋菲菲上场后,马里队的进攻势头得到遏制,中国队在隋菲菲的率领下打出一波6-0,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成20-18。

  进入第二节比赛,马加禁区投篮命中之后,马里队将比分扳成20平。之后双方几个回合的交手都没有成绩,卞兰篮下进攻得手,苗立杰外线再度开花,陈楠内线投篮命中,中国队以27-24领先。西斯科上篮命中,马里将比分追成26-27。暂停之后,隋菲菲连续两次出手未果之后,助攻陈楠跳投命中。陈楠成功制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中国队30-26马里。但是西斯科面对陈晓丽的防守仍然轻松上篮得分,马里32-31中国。本节比赛结束前,陈楠连投带罚拿下4分,帮助中国队以35-32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