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香港呼吁各界支持奥运会品牌保护及广告宣传守则

  新华网香港8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2日表示,在香港举行奥运马术比赛期间,所有观众及参赛者均须遵守奥运会的品牌保护及广告宣传守则,禁止在奥运场地的比赛区域或观众席范围内展示宣传广告。



  谢肃方当天在一个有关保护奥运会知识产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有关守则不仅适用于参赛者,观众和主办城市同样必须遵守,每届奥运会都要求参赛者和观众遵守衣着规则。

  他介绍说,奥运会守则明确禁止在奥运场地的观众席范围内做广告宣传,即使奥运会官方赞助商也不能在观众席范围内展示宣传广告;禁止在体育馆、场地及其他属于奥运场地的比赛区域展示任何形式的广告或宣传;禁止在体育馆、场地或其他举行赛事的运动场展示商业装置和广告标志。

  他说,观众必须查阅入场券上所列的规则,遵守衣着规则并与奥运马术比赛场馆人员合作。衣物上的一般品牌不会有问题,假如观众所穿衣服或佩带的饰物上出现大面积或明显的广告信息,场馆方面可能会要求观众除下或遮盖广告信息。

  谢肃方提醒说,公众人士不要拿取奥运比赛场馆附近免费派发的商业宣传品,因为进场时将被要求弃置场外。

  谢肃方表示,特区政府在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向商界及广告商说明有关北京奥运会“公平营商”的重要性,大部分香港公司和企业已尽责地做好这方面工作,特区政府对商界的高度支持感到鼓舞。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