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南非并非只有"无腿飞人" 依靠游泳田径争金夺银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最近,南非的“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落选奥运阵容,“刀锋战士”无缘北京奥运会一时成为国际媒体争相报道的主题。的确,像南非队这种实力中下游、成绩不显眼的队伍,很难凭借实力聚焦。

在北京奥运会上,南非队仍会主打传统优势项目游泳和田径,上届奥运会独得三枚奖牌的泳将舒曼无疑仍是南非队的顶梁柱。

  在雅典奥运会,南非共获得6枚奖牌――1金3银2铜,奖牌榜排名第43位。舒曼一人勇夺3枚奖牌,分别是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和男子50米自由泳铜牌,游泳当之无愧地成为南非队抢牌的首选项目。北京奥运会势必会承接雅典的脉络,南非队目前已经将游泳项目的得失视为北京奥运会成败的关键,舒曼和上届奥运会的队友尼斯林等人将力争在“水立方”卫冕。

  南非各界在7月21日为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健儿举行出征仪式,南非游泳队主教练德克·兰格说,这是南非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奥运游泳队,并豪气万丈地将目标定在“夺取3枚金牌和4枚银牌”。

  德克·兰格介绍说,本届南非奥运游泳队由25名男女选手组成。队中拥有许多世界一流选手,赞德博格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实力超群,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范德伯格的100米蛙泳和舒曼的100米自由泳也颇具争金实力。南非游泳队的老牌强项、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仍具有冲金实力,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为3分13秒17,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南非游泳选手还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50米蝶泳等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

  在女子游泳项目上,南非队拥有苏珊·范比尔让、梅利莎·考夫、杰茜卡·彭杰利、温迪·特罗特以及残疾选手纳塔莉·杜托等一批好手。苏珊·范比尔让在女子100米蛙泳具有夺金实力。残疾选手纳塔莉·杜托在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上具有超群实力。纳塔莉本人表示目标是进入前五名,但主教练认为她有夺得银牌和铜牌的实力。

  除游泳外,田径也是南非有实力拿牌的项目。参加田径比赛的运动员共有16名,其中有男、女跳高世界冠军弗雷泰格和克洛特,男子800米项目拥有世界冠军穆劳德兹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塞彭。

  据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委会主席莫·马施施介绍,南非最终将派出220多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

  回顾前几届奥运会,南非的表现一般。雅典奥运会南非获得6枚奖牌;悉尼奥运会,南非也是5枚奖牌,2银3铜都来自游泳和田径;亚特兰大奥运会,南非尽管也是5枚奖牌,但成色更佳,包括3金1银1铜:海因斯在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项目上独得两金;图格瓦纳在男子马拉松项目上取得1金;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南非阔别奥运会28年后重返赛场。在这届奥运会上,南非只取得了两枚银牌。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