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应利用内线优势 陈楠作用勘比巨人姚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钻石杯是中国女篮奥运前最后的热身赛,第一个对手马里是本次比赛中最弱的一个球队,两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相遇,本场比赛也是双方互相试探,了解对方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所保留,比如在上半场中国利用双掩护然后从高位传球给内线的陈楠后者上篮命中,这个进球非常漂亮,相信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主要的进攻手段,但是中国队今天并没有全力以赴,队员也打的不够兴奋,默契的配合也不多,可能是出于迷惑对手的需要,中国队并没有拿出全部的实力。

  马里队大前锋的身高也不过1.82米左右,在身高上相对中国队明显吃亏,不过马里队身体素质确实不错,冲抢篮板非常积极而且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而中国队今天打的确实随意,过于依靠个人能力而忽视整体配合,这也让中国队很难在进攻中打开局面。

  马里队显然是只业余球队,队员的技术和基本功都不过硬,从投篮动作看也非常不规范,在比赛中经常看到马里队员用双手端盆子似的高抛传球,这是业余队员才使用的动作,从中我们看出马里队确实和中国队相比存在着差距,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战胜对手问题不大。

  在比赛中中国队缺乏必要的外线进攻,只有苗立杰在外线发挥作用,难以和内线的陈楠形成呼应,在防守上中国队的防守力度也不是很大,不但丢失了很多篮板球,而且在内线防守也很空虚,经常被对方空切后形成上篮的机会。

  不过马里队的进攻确实缺乏章法,它们在进攻上也缺乏必要的传球过渡寻找空位机会,很多时候马里后卫队员在距离三分线外还有一米多远的地方乱枪打鸟式的乱投,这说明面对中国队的身高优势,马里队在进攻上也很少有办法。

  马里队真正值得称道的是反击,她们的速度很快,得到后场篮板后打反击也非常坚决,在比赛里她们通过反击也得了不少分,中国队的失误有点多了,在进攻不成的情况下给了对手轻易得分的机会,对方的西斯科是个很危险的人物,中国队对她要严加注意。

  其实中国队在内线有陈楠这个高点,应该多给她创造机会发挥她的身高优势,可是我们的外线队员不够活跃,缺乏有效的突破和分球,这样陈楠在内线的优势就发挥不出来。中国女篮和男篮显然都是一个毛病,内线有很好的队员却没有办法发挥我们的优点,中国队应该多在陈楠这个点上做文章。在女篮陈楠应该起到和姚明一样的作用,这才是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在第四节中国队连续三次打2加1成功,这显示出中国队有经验的一面,这是中国队最可喜的地方,中国队在进攻得手后退防不积极,这样很容易被对手追着打得分,这也是中国队今天暴露出的一个问题。总之在中国队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很难对中国队的实力进行有效判断,不过中国女篮今天展现出的竞技状态要比男篮好,在奥运会上我们期待中国女篮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