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百名浙江奥运志愿者赴京 90%以上为在校大学生

奥运志愿者戴上象征“微笑北京”寓意的五色微笑圈。作 者:孙宁亚
奥运志愿者戴上象征“微笑北京”寓意的五色微笑圈。作 者:孙宁亚

奥运志愿者面向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郑重宣誓。作 者:孙宁亚
奥运志愿者面向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郑重宣誓。作 者:孙宁亚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柴燕菲 孙宁亚 陈腾跃)“我们就像繁星,优质的服务就是我们闪耀的光辉;虽然不是我们所有人的名字都能被人记住,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志愿者!”8月2日上午,志愿者代表徐楚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浙江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表态发言。当天,浙江省的百名奥运志愿者启程赴京服务北京奥运会。

  据悉,自去年1月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后,浙江省的报名人数达到1.4万人,位居全国前茅。

百名志愿者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80名、残奥会赛会志愿者20名,其中90%以上为在校大学生。据共青团浙江省委负责人介绍,这些以140:1的比例选拔出来的奥运志愿者,大多有着丰富的志愿者经历,他们的沟通协作技巧、文字水平、体能状况、外语尤其是小语种能力是万名报名者中的佼佼者。

  来自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女生程靖舒告诉记者,这几个月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了志愿者骨干强化班、志愿者培训和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老师讲的早已谨记在心,而为了能做到解决观众可能出现的一切困难,她不光培训时认真听讲,课后还自己开小灶看资料,希望全面深入地了解奥运会、了解北京和中国的文化。

  “没有出国的人可能不能理解,人到了国外反而会更加的爱国。”19岁的留学生顾智琦是所有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今年刚在美国读完高中的她,举着国旗不停地向记者讲述这几年来在国外时的心情。她说,她的室友有两名北京人,知道自己成为奥运志愿者后羡慕的同时也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不时会向她介绍很多关于北京的知识。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浙江赛会志愿者服务队将入住北京工商大学,负责在北京老山自行车场馆进行的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小轮车三个项目的赛会志愿服务。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8月3日至8月25日,残奥会志愿者服务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2日。(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