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抵沪科比失去关照 主帅成发布会最抢眼明星

  队友中文挣人气

  主帅抢眼发布会

  结束在澳门的两场奥运热身赛后,由科比和詹姆斯领衔的美国男篮——梦八队带着全胜战绩昨天抵达上海。今天下午,他们将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中心迎战俄罗斯男篮。

  16时43分

  抵达酒店 科比下车就进房

  尽管NBA官方对美国男篮抵达上海的行程严格保密,但记者昨天下午抵达梦八下榻的酒店时,大堂门口仍聚集了几十名球迷。

记者发现,该酒店大堂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安检装置,进入该酒店的人士都需进行安检。由于NBA官方的安保工作较为严格,普通球迷难以进入酒店内,但后者仍然立足于闷热的天气下,等候科比、詹姆斯等球星,不少年轻球迷还手举相机,时刻准备着捕捉偶像的镜头。

  16时43分,波特曼酒店门前缓缓驶来几辆大巴车,眼尖的球迷尖叫道:“科比!嘿,科比!”原来NBA众球星“藏身”于车队的最后一辆大巴内,见到车外欢呼雀跃的人群,霍华德等球员纷纷与球迷打招呼。这些NBA长人们下车后,很快便“闪”进酒店内。门外的人还没过完安检,美国队便已搭乘电梯离去。待媒体进入大堂,球员们早已踏进各自的房间,科比则与主教练老K在楼道内闲谈,“小飞侠”表示自己稍感疲惫,需要好好休息,随后回到房间。

  18时02分

  面会记者 霍华德狂秀中文

  记者随后来到该酒店四层的云石厅,准备参加美国男篮的记者会。18时整,NBA工作人员宣布,记者会将会准点开始,两分钟后,“魔兽”霍华德、基德、科比与老K教练和美国男篮常务董事科朗杰罗一同走进会场,他们仅比原定时间晚了两分钟入场,让台下习惯了等候大腕迟到的记者有些受宠若惊。

  霍华德走在最前面,一进屋便咧着大嘴,冲那些根本不认识的中国记者问好:“你好,你好!”走了音的中文逗笑了记者,也让身后的基德和科比有些无可奈何地轻摇着头。上台,落座,霍华德继续耍宝,当被问及“抵达上海机场后,见到奥运宣传海报与条幅,是否感觉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时,霍华德张嘴就是“我爱你CHINA!”边说边用手指着台下,大嘴一咧,露出满嘴白牙,憨态可掬。科比听后捂着脸笑倒在基德怀里,老K教练也无奈地耸着肩。

  进入正题后,最大牌的科比几乎被晾在一边,前20个问题只有一个属于小飞侠。起初科比还面带微笑地望着台下,没过多久他就坐不住了,拿着铅笔,在纸上画着什么,并示意给基德和霍华德看,三人随即相视一笑。记者在会后上台发现,原来,小飞侠在纸上写出三人的名字,并计算每个人的问题数目,最终的胜利者属于他自己,但科比却不好意思地把“winner”画了若干道道,示意比赛无效。

  会上的多数问题都点名让老K教练回答,比如他谈道,“现在这支美国队在一起训练、比赛了三年,打了不少国际比赛,并请官员讲解国际篮联比赛规则。我们逐渐适应了国际篮联的规则,现在我们喜欢上了打国际比赛。”他还谈到重返国家队的基德,“基德是可以帮助我们获胜的人物,他会与队友分享他的经验与技巧,他在场上就像个教练一样指点队友。”至于美国队以往在世界大赛中经常是小组赛大胜对手,淘汰赛却打得比较费劲,甚至阴沟翻船,老K教练表示,“无论是大胜,还是小胜,我们都不在乎,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就是夺取奥运会冠军。”

  19时30分

  首次训练 仅仅开放10分钟

  40分钟的记者会转瞬即逝,记者们随后被统一带到与酒店一墙之隔的静安体育馆。出于安全考虑,NBA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排好队,两两一组进场,由于媒体数量较多,前面的记者已经到达体育馆入口,后面的记者才刚出酒店侧门,浩浩荡荡的队伍,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进入二层的篮球馆后,梦八已经开始训练,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由一两位助理教练,或体能师带领着做投篮练习。记者刚一进场时,科比在球场远端同霍华德一起交流着如何跑位,大约过了四五分钟,科比走到场边,对自己有伤的手指进行了包扎和处理,随后离开球场,没过多久他又重新回来。由于到场媒体较多,中外记者大概有100人左右,场边的嘈杂让老K教练不得不提前结束对媒体的开放时间,10分钟的公开训练后,梦八随即进入封闭训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