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女篮钻石杯开赛 中国女篮首战91-67胜马里女篮

隋菲菲带球突破。 (中体在线图片 张连城 摄)
隋菲菲带球突破。 (中体在线图片 张连城 摄)

中国队球员陈晓丽(左)在比赛中防守 新华社记者黄深钢摄
中国队球员陈晓丽(左)在比赛中防守 新华社记者黄深钢摄

  奥运官方网站8月2日讯 北京时间今日19:30分,在浙江省南宁市举行的钻石杯女篮比赛进行了首日比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东道主中国女篮和2007年非洲冠军马里女篮。这两支队伍同时也是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此前,两支队伍从未交过手,所以这次钻石杯赛也给了双方互相了解的绝佳机会。最终,在上半场比分僵持不下的情况下,中国女篮第三节突然发力,以91-67大胜对手结束了钻石杯的首场比赛。

  首节比赛开始,中国队陈楠上篮得分先声夺人,紧接着左侧跳投再次命中2分,而马里队也不甘示弱,将比分追成4-4平。

随后,中国队苗立杰远投3分命中,中国女篮再次领先。马里女篮开局显得有些紧张,在开场不到三分钟时间,便三次走步违例。但是,中国女篮的防守漏洞较多,被对手打出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4-9。马里队的西索科场上表现极佳,不仅接连得分,还有篮板球和断球的表现。中国女篮暂停后,由隋菲菲换下苗立杰。隋菲菲上场后,立刻进入状态,她在右翼的远投3分,帮助中国女篮将比分打成18-18平,接着又助攻卞兰上篮得分,中国女队再次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18领先马里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马里队禁区内投篮再次将比分追平,马里队凭借自己的身体素质的优势在比分上紧追中国女篮,多次在前场抢得篮板球,二次进攻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马里队在中国队篮下连续抢到篮板球,但还是未能得分。中国队以35-32领先马里队进入中场休息时间。中国女篮在自己的后场篮板球保护上做得很不好。上半场比赛,中国队陈楠获得15分,苗立杰6分,隋菲菲4分。马里队的西斯科独得18分。

  第三节,马里队开场就连续强打中国篮下得手,而中国女篮进攻主要是靠中投和远投,苗立杰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40-35领先对手5分。随后,双方互有进攻,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慢慢扩大比分,当隋菲菲远投三分球命中后,中国队以53-43领先对手10分。马里队也在顽强得对中国队发动攻击,甘德加投中全场马里队的第一个三分球后,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时,中国队利用两次快攻反击,将比分定格在61-50领先马里队11分进入第四节比赛。

  第四节,中国队连续打了三个“2+1”继续将分差扩大到18分,比分为70-52。而此时,马里队的进攻打得没了章法,多次进攻未果,反而被中国队抓住快攻机会连续得分,第四节比赛进行至一半时间时,中国队打出17-4的高潮,比分为78-54,这样也使得本场比赛的胜负基本也无悬念。最终,中国队以91-67大胜马里队24分。

  本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的队员们均有发挥,陈楠获得全队最高的24分,隋菲菲获得13分,苗立杰和陈晓丽投得11分,张晓妮和卞兰各得8分。而马里队上半场表现抢眼的西斯科在下半场仅得6分,整场比赛获得24分。马里队虽然技术和实力上稍差,但她们的速度和身体上的优势,也给中国队造成了麻烦,积极地拼抢篮板球,强攻对方篮下,使得中国队上半场比赛打得也很艰苦。(徐文)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