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场外观众一样满足 美国华人盛赞奥运会安保

  昨天18点,垫场演出开始,由于昨日恰逢周末,在“鸟巢”外围,聚集了许多没有彩排票的市民,有的是拖家带口,有的则是推车而行,有的是一些摄影爱好者组成摄影群,架好机器严阵以待。大家更纷纷拿出相机记录这动人的瞬间。

  “哇!看烟火啊!”随着第一波烟火的迸发,20点开幕式彩排开始,“鸟巢”再次灯火通明,灯光令这个万人瞩目的神奇建筑瑰丽无比,在鸟巢之外能够听到声响震天的锣鼓之声,隐隐约约的京剧和民乐也在此后断断续续传出。此外,记者在场外还看到有工作人员将大过真人的皮影搬入“鸟巢”,这些皮影形象大都身着汉服。彩排进行中,整个灯光的动感十足,令人对其内部的一切更为好奇。

  其中有一对老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梁先生自称是美国华人,带着太太从洛杉矶远道而来,只为感受一下奥运气氛,“我们在美国居住了三十多年,看过1984年那届洛杉矶奥运会,就是我们中国人首次夺得奥运金牌的那届奥运会,那次我就是一个见证者。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和太太就过来看看,毕竟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会在这里待一个星期,虽然我们没有奥运开幕式门票,但我也希望能感受一下中国人举办奥运的气氛。”

  本次彩排鸟巢附近增加了不少安保力量,梁先生认为,安保力量让他感觉到安全,“我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应,反而觉得很熟悉,其实在美国到处都有很多警察,警察就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安全的,我认为这是好事。”

  时报记者邹甜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