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瑞士代表团的中国奥运冠军 李东华曾夺鞍马金牌


    奥运官方网站8月3日讯 在瑞士代表团公寓刚进门的左侧墙壁上,就像公告栏一样上面写着“welcome”的英文单词,下面则是一个中文翻译的“欢迎”,据这里的志愿者介绍,这两个汉字也是瑞士人亲自写的。在这面墙壁上,瑞士代表团将每天前来奥运村的瑞士运动员名字和照片贴上,表示欢迎。在这个名单里,我们赫然发现了“李东华”的名字,他就是1996年代表瑞士参赛获得鞍马奥运体操冠军。

  李东华的名字下面备注者“attache(随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瑞士获得了一枚女子铁人三项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男子击剑金牌。而最为辉煌的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瑞士获得四枚金牌,其中就包括李东华为瑞士获得的百年来的第一块体操鞍马金牌。

  李东华1967年出生于中国四川成都,七岁开始练体操,11岁进入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当年获得四川省青少年体操比赛自由体操、鞍马、单杠冠军,16岁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北京期间,他曾于1984年在一次跳马训练中受伤,造成体内失血50%,切除了左肾脏和脾脏。1986年又在一次自由体操比赛中,双脚跟腱同时断裂,作了手术。1988年初在双杠训练中,在攻克一难新动作时,失手从2米多高的双杠上头部向下跌落到铁板上,造成颈椎和胸椎多处错位,严重受伤,错过了1988年参加汉城奥运会的目标。凭借惊人的毅力,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终于圆了自己的金牌梦。

  “李东华不在村里,他中国朋友很多,近日他都在外面,我们遇到棘手的事情就会找他 。”瑞士团长说:“他是一个很伟大的运动员,现在经商也不错,不过我们来到中国,李东华做为我们的随员,顾问也能在很多事情上帮助瑞士代表团。”(左姗 文/摄)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