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热门评论

奥运手册之田径篇 飞人刘翔与罗伯斯谁主沉浮?

  奥运手册· 田径

  我觉得自己能够战胜他,一切都等到场上见吧——刘翔

  比赛项目:男子110米栏决赛

  决赛时间:8月21日 21:45

  比赛场馆:国家体育场

  奥运赛场上有句俗话:得田径者得天下。

田径比赛是奥运会的第一大项,总共将产生47枚金牌。作为运动之母,每个体育强国,如美国、俄罗斯都在田径方面有着超强的实力。

  和传统体育强国相比,中国军团在田径方面可谓是一个后进生。在总共47块金牌中,真正具备争金实力的只有刘翔的110米栏,周春秀的女子马拉松和女子竞走三个项目。

  在这三个争金点中,刘翔的110米栏无疑是最受国人关注的。据统计,目前有64%的中国人最关注的金牌就是刘翔的110米栏。专家分析,刘翔从事的短道向来就是欧美人的天下,一个亚洲人能打破欧美人的世袭垄断,这本身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就了。再加上刘翔连续夺得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并且曾经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这些表现都让国人对他寄予了厚望。

  进入2008年,刘翔似乎始终被伤病的魔咒笼罩着,五月份在美国参赛期间,刘翔被爆出训练时肌肉意外拉伤,随后他就退出了纽约站的比赛,在尤金站比赛的时候他又因为抢跑而未能完成比赛。这个赛季刘翔仅有的室外赛成绩还是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当时他跑出的成绩为13秒18,这个成绩要想夺取奥运金牌显然是没有竞争力的。目前刘翔正在进一步调整备战,以求用最好的状态出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虽然外界对于刘翔期望值很高,但是包括孙海平在内的刘翔周围的人都在想办法帮他解压。倒是刘翔自己对奥运会看得很开:“如果说没有压力那是假的,不过我还是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尽情地享受这次比赛。毕竟在家门口作战,有那么多人为自己加油,我会尽自己的全力跑好这次比赛的。至于结果,那就顺其自然吧!”对于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罗伯斯,刘翔也丝毫不示弱,“我觉得自己能够战胜他,一切都等到场上见吧!”

  主要对手

  罗伯斯领军国外军团

  阻击东道主

  在众多田径明星当中,古巴小将罗伯斯最受中国人关注,这一切都“归功”于他所从事的项目——男子110米栏。随着上月以12秒87打破刘翔在瑞士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后,罗伯斯又在黄金联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他现在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两次跑进12秒90的人。连续几站出色的表现,给了刘翔强大的心理压力。

  除了罗伯斯外,男女飞人大战就是田径场上最受关注的焦点。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是最近几届奥运会中实力最强,最为精彩的较量。径赛场上群星云集,田赛场上同样也不乏精彩。田赛中,女子撑杆跳高是最吸引眼球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将在这里亮相,并有望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决赛时间

  部分田径项目

  决赛时间

  8月16日22:30

  男子百米决赛

  8月20日19:00

  男子200米决赛

  8月17日22:30

  女子百米决赛

  8月18日19:20

  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世界纪录

  男子百米

  9秒72

  女子百米

  10秒49

  男子110米栏

  12秒87

  女子撑杆跳高

  5.03米

  前瞻

  比赛项目:女子马拉松决赛

  决赛时间:

  8月17日7:30

  比赛场馆:国家体育场

  冠军人物:周春秀

  2006年夺得伦敦马拉松赛之后,周春秀就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好手的行列,而且近些年她的成绩也比较稳定。2007年,周春秀在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了女子马拉松的银牌。不过当时周春秀因为备战还不够系统,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北京奥运会她将再次出击,为力争金牌而搏一把。此外,女子竞走以及女子链球,发挥出色都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奖牌。

  美国预夺

  15枚田径金牌

  美国队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夺得多少枚金牌呢?日前,美国田径队总教练表示,这次北京奥运会的表现,美国人不会差,他们预计最少将拿到10枚金牌,正常发挥的话,金牌数应该在10-15枚之间。去年的大阪田径锦标赛,美国队就一举拿下了14枚金牌,遥遥领先其他各支参赛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