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刺激北京旅游宾馆业 外国游客青睐奥运人家

  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的注册记者,按照数字来说是2万多人;加上非注册记者5000余人已经陆续抵达北京。更有风声不断传来:某报,副总带队21人;某报,老总带队,来了42人!看得出,实际“潜入”北京,既非注册也非非注册的记者人数,也绝对不在少数。

加上更为庞大的世界各地前来观看奥运会、感受奥运会的观众、志愿者,事实上北京城迎来了一次民族大融合的新的契机和挑战——宾馆早已经奇货可居,价格翻上一两个跟头,甚至“直入云霄”都是小菜一碟,奥运也狠狠地刺激了一下北京旅游业、宾馆业的发展。

  双花园、安慧里、风林绿洲、立方庭……一个个北京小区的名字,出现在老记们的口中。和笔者一致,这次住进了北京民宅,融入了北京寻常人生活的记者居然也相当不少。在大家来说,在北京租房子,不是为了长久拘留或者生活,而是就为了这一个月的“百年期待”。在小区居住,有小区的好处,不像宾馆多在街边,偶尔会有些喧闹,在怡人的环境里生活,可以相对随意——有朋友来拜访,不必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填表填单;有兴致和精力,也可以自己买上点菜,踏踏实实地体会下北京的平民生活方式。

  而更受外国游客青睐的是四合院和“奥运人家”——北京在奥运会期间,开放了598户奥运人家。但事实上,开门纳客的数字远远不止于此。尽管,之前有比尔·盖茨将花费1亿元租借空中四合院看奥运的消息最终被证明是炒作,但是这次奥运,仍然让北京的房屋租赁业得到了一次大丰收。

  相对遗憾的是,笔者居住的小区相对现代了一点,而且也没能抽出时间,设身处地地去体味下北京四合院、胡同的传统风情。据悉,北京如今四合院保护面积大约在20多平方公里,硕果仅存的老北京原滋原味的建筑,只是凤毛麟角般留存于老城区。等过几天若是有时间,肯定要去转转的。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