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剑客进入击剑馆备战 谭雪:最大敌人是自己

  新商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在水立方、体操馆等地,基本是一些弱旅在训练,原因在于提前进入主赛场有利有弊。利在于可以提前适应场地,从而做出相应的准备;弊在于这样的奥运大赛,提前进入场地,很容易让队员们提前就感觉到紧张,这对备战不利。

而中国佩剑队,昨天则踏入了北京奥运会击剑馆的训练场——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击剑馆。这也是击剑馆自上月开馆以来,中国队第一次踏上了自己的主场。

  昨天上午,法国人鲍埃尔、中国教练张永春带着佩剑男女队8名剑客一起,在训练场进行了训练。而在将近4个小时的训练中,男队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而女队则是选择了轮番上阵,和同样在馆内训练的古巴队、乌克兰队的剑手们进行了对抗,强度不大。之后,鲍埃尔和张永春分别对剑客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单独训练。等到训练结束之后,鲍埃尔说:“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如今的赛前训练,是为了更好地控制训练量,我们会力争让队员们在比赛到来的时候,也能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

  8名剑客之中,将参加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比赛的谭雪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人物,她将参与的个人赛与团体赛将分别在9日和14日进行。谈到自己的备战,谭雪说:“前一阶段在老山的训练强度很大,我们正在一步步地寻找比赛节奏,我们每天都在进步。”而分析到奥运会前景,谭雪认为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们观看了诸多的对手录像资料,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力争在我们的主场打出好成绩,毕竟在主场,我们会有一定的优势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