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重庆铜梁龙为开幕式暖场 5分钟响起8次掌声(图)

“鸟巢”昨晚试放焰火

  和第一次彩排相比,昨天这次彩排最让人激动的就是增加了焰火燃放和开幕式前的“暖场”节目。

  观众为我们鼓掌8次

  “太激动了,全场的观众为我们鼓掌8次。”昨天,首次在“鸟巢”体育场几万名“观众”面前完成表演后,重庆铜梁龙舞队员们个个兴奋不已。据重庆铜梁龙舞队总教练周可吉介绍,昨天是重庆铜梁龙舞首次按照开幕式正式流程进行表演,全场观众对节目十分喜欢,8次为节目热烈鼓掌。

  按照安排,重庆铜梁龙舞在开幕式正式演出前有三次排练。
前两次彩排后,8月5日团队将在“鸟巢”按照开幕式正式演出流程进行预演,这也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排练机会。而昨天,队伍突然接到了要参加的彩排通知。“临危受命”,重庆铜梁龙舞队并没有让导演失望,他们用精彩的演出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整个表演过程5分钟,他们一共获得了观众8次掌声,其中最后一个集体造型动作,观众们更是报以长达1分多钟的热烈鼓掌。

  6分钟焰火让人大饱眼福

  在8点彩排正式开始前,鸟巢警戒线外围的马路两旁已经站满了人。老的老、小的小,大家都不愿意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人手一个相机,更有部分摄影爱好者都以抢占制高点为目标。

  但几乎没有人会料到第一发焰火会来得这么快——8点左右的时候,鸟巢上空有一阵闪光,抬头一看原来是燃放起了焰火。这次燃放只有几秒的时间,大家都还没有来得及拍照。10分钟后,又有两次焰火燃放在空中,持续的时间同样很短,但仍然激发起了人们的热情,不少人都在高声尖叫。但在几次短暂的焰火表演后,等候多时的人群已经开始抱怨起来,九点半的时候甚至有了退场的迹象。其实前几次都是焰火的调试,真正的“大戏”在10点才上演。10点整,随着“砰”的一声,各种焰火连续燃放,鸟巢上空绚烂夺目,人群彻底沸腾了!大家拿着手机和相机对着天空疯狂拍照,这次燃放持续了6分钟,让所有人都一饱眼福。

  姚明认为荣誉应属于前辈

  坊间曾有传言,届时点燃2008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人很可能会是姚明或者刘翔。对于目前全世界都非常关心的这个话题,姚明的回答充满了玄机。“我会是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吗?其实我还不知道呢,没人知道是谁,”姚明的守口如瓶中略带幽默,他也不忘补充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个荣誉应该属于前辈们,那些开创了中国体育事业的人,他们做出了更多的贡献。”

  会歌

  外宾建议应由中国人演唱

  对于开幕式的内容,西班牙人埃斯塔尔多坦言对点火方式以及本届奥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最为感兴趣,当他听说莎拉·布莱曼有可能演唱主题曲时,埃斯塔尔多更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尽管莎拉·布莱曼国际知名度颇高,并且在能力上也能够胜任开幕式主题曲的演唱,不过埃斯塔尔多却表示并不赞同由她来演唱,“由莎拉来演唱的话并不合适,应该由中国本土的歌唱家演唱。”

  安保

  直升机巡逻消防车待命


  与开幕式首次彩排相比,今晚的安全保障措施更加严密,“鸟巢”可谓进入了一级警备状态。从下午4点持票观众可以入场开始,就有两架直升机一直在鸟巢上空盘旋。直到夜幕降临,开幕式上演,直升机依然在高空巡逻,没有间断。由于昨天晚上的开幕式彩排安排了燃放礼花的环节,为安全起见,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停靠了多辆消防车,消防人员随时待命,应对突发状况。

  由于首次彩排出现了韩国SBS电视台曝光开幕式细节的事件。昨晚的二次彩排,北京奥组委出台了更加严格的保密措施。昨日上午,他们就发出了不准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进场的紧急公告。

  为了彻底杜绝类似的情况出现,北京奥组委针对最后两次彩排制定了更加严格的保密措施,并在昨日上午通过官网进行了紧急公告,公告为:“观众观看8月2日、5日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请不要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入场,请不要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摄影、摄像器材拍照、摄像;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界、媒体发布、传播或透露与开幕式演出相关的信息。”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周晓亮 廖宇翔 罗晶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