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探营:中国剑客纷亮相 谭雪不避"主场优势"

资料图:谭雪。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谭雪。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题:奥运场馆探营:中国剑客纷纷亮相 谭雪不避“主场优势”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天上午,中国佩剑队男女共八名队员,在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和中国教练张永春的带领下,出现在奥运击剑赛馆。

  自七月二十七日开馆以来都颇为冷清的赛馆顿时热闹起来,闻讯而来的中国记者相继赶到。东道主中国队这次的训练比“客人们”都认真,从上午九点左右开始,一直练到下午约一点钟。

  最受关注的中国女子佩剑夺标热门人物谭雪,带领女队,与古巴、乌克兰等国的运动员进行了适应性对练。

之后, 队员们与教练进行一对一单独训练。

  男队队员,则自行分组进行实战练习。

  训练结束后,谭雪对将在这个赛场开始的比赛表示有信心,她认为,这次“与雅典奥运会不同,主场作战应该说具有一定优势。”她称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摆平心态”。

  这是北京奥运击剑馆开馆后,中国队在这里进行的首次场地训练。据悉,在未来几天里,中国队的三个剑种将分别安排时间到此训练。

  今天,击剑强队意大利队也集体亮相奥运击剑馆,开始他们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适应性训练。

  玛格丽塔•格兰巴西是意大利击剑的新星,去年世锦赛上,她输给了自己的同胞、世界排名第一的韦扎利,获得银牌。她在一段训练后接受采访表示, 击剑“不像田径那样可以计算,因此很难讲我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当然,我在这里的目的,就是要赢得奖牌。”

  意大利女子花剑队此次由世界排名前三名的选手组成:韦扎利、特里利尼和格拉巴西。韦扎利被称为“花剑女皇”,是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和个人赛金牌得主。

  队员伊拉里娅•萨尔瓦托里今天在训练间隙表示了自己对队友的信心,她说,“意大利(女花)选手占据了世界排名的前三位,我希望其中一个会夺冠。”

  而另一女花夺金热门罗马尼亚队的克莉丝汀那•斯塔尔是去年世界杯赛女子花剑冠军,虽然此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坦陈“目标就是金牌”。

  心情迫切的罗马尼亚击剑队,更是北京奥运会前“踩场”的第一支队伍。七月二十九日他们就搭早上的第一趟班车前往击剑馆。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