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会将大打翻身战 费德勒在生日当天当旗手

  挥一挥手告别辛辛那提大师赛,费德勒一脸沮丧低头不语。而此时,从他的祖国瑞士传来了安慰性的好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瑞士奥委会对外宣布,费德勒将作为瑞士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而8月8日这一天,也刚好是费德勒27岁的生日。

  费德勒本赛季可谓霉运连连,身体不适让他错失了多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头衔,而纳达尔更是在法网和温网公开赛上压过他的风头。费德勒本赛季已经遭遇了11场失利,他甚至没有拿到一项像样的冠军头衔,这对于已经连续235周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的“费天王”来说,注定是英雄迟暮的悲凉。随着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不敌从未输过的卡洛维奇,从而无缘8强,费德勒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北京奥运会和美网公开赛上了。

  “这太棒了,我可以在生日当天手举瑞士国旗走进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在接到瑞士奥委会的通知后,费德勒显得很兴奋,过往的不快似乎已不复存在。

  其实,费德勒早就表达了希望成为瑞士奥运体育代表团旗手的心愿,而他上届奥运会就出任了旗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又刚好是他的生日,可谓“好事成双”。

  “能够第二次出任旗手,我感到很荣耀,这是对我的最好鼓励。”费德勒表示。

  将有36名女运动员和48名男选手代表瑞士出战北京奥运会,他们将参加包括网球在内的19个大项的争夺。瑞士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5枚奖牌,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则有9枚奖牌入账。值得一提的是,“鸟巢”正是瑞士的世界顶级建筑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的作品。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