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俄女排自信称没有对手 郎平大玩捉迷藏令人费解

  昨日,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平均身高骤然增加。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三大劲敌俄罗斯女排、意大利女排和美国女排的相继抵达使得北京奥运会的气氛空前炽热。但有一件事令人意外,即与俄罗斯队扬言夺金的豪情和意大利队力争前四的谦虚相比,郎平却率领美国女排和媒体玩起了捉迷藏。



  很自信 俄罗斯称没对手

  昨日一大早,俄罗斯代表团一行47人就已抵京。这个代表团成员主要是赛艇、自行车和女排选手,而其中最为抢眼的就是俄罗斯女排的姑娘们,除了身高让她们“鹤立鸡群”,“红粉军团”队员的秀美脸庞,也使她们成为机场的焦点。

  国人最熟悉的当数四年前输给中国队后泪洒雅典的加莫娃。这位身高2.02米的美女一亮相就被淹没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中。不过作为夺冠热门,这位俄女排的领军人物却非常低调,一言不发。倒是副攻手布洛达科娃直言不讳:“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女排集结了10年来的最强阵容,阿塔莫诺娃、加莫娃、索科洛娃和高蒂娜是俄罗斯队的四大主攻手,其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夺得桂冠,收复失地。很多中国观众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再次目睹中俄两队的“世纪大战”。

  很谦逊 意大利仅争前四

  与俄罗斯队员的豪情万丈相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女排则以非常谦逊的面目“出镜”。由于三号航站楼规模较大,意大利女排走到国际出口居然花了一个多小时,此时众多意大利队的粉丝已经把腿都站麻了。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一个男同学抱着一个福娃鼠标已经在出口处站了3个小时,“我最喜欢7号,一会等她出来我要把这个礼物交给她。”当身着蓝色队服的意大利主攻阿奎罗率先走出来时,机场顿时出现了一个追星高潮,很多人都忍不住上前合影留念。随后出来的主攻手皮其尼尼等也十分耐心地接受了中国球迷的合影请求。

  主教练波尼塔也和队员穿着统一的服装走了出来,他谦虚地表示,意大利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前四。“比赛将非常难打,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而对于上届奥运冠军中国队,波尼塔则大加称赞:中国队是个很强的队,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很费解 郎平大玩捉迷藏

  下午15时左右,国际出站口出现了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几台大型摄像机也触目惊心地堵住了乘客的去路。是的,郎平就要回来了。

  16时,距离美国女排航班降落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很多记者等得有些不耐烦,幸好几名美国代表团的运动员走出来了,经打听,得知美国女排半小时内即可出现。而一个负责接待的志愿者看到人越聚越多,也出来说话:请大家不要堵在这里,美国女排来到以后我们会安排五分钟的采访。

  可正当众媒体开始耐心等待时,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郎平坐大巴走了!”一句话惊呆了众人,大家纷纷奔向大巴区,但为时已晚,按下快门时,镜头上只有郎平坐在大巴里的一个模糊的侧影。而“望车兴叹”的记者们,只能相互打听,原来郎平只留下了惟一一句话,“回到这里很高兴,奥运是全世界的,大家要学会享受。”两个小时等来一句话,众多老记也是不停摇头。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小组赛将在8月15日晚8时在首都体育馆打响,看来,郎平要把“和平大战”的悬念留到最后了。

  (记者曾晶张琳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