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田联主席力挺刘翔卫冕 翔飞人被迫调整训练计划

  还有半个月,刘翔就将正式在110米栏的比赛中亮相。无论对刘翔还是师傅孙海平而言,时间都是那么紧迫。为了战胜对手,卫冕110米栏,刘翔需要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但飞人还面临着自己腿部肌肉”伤情“的挑战,昨天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透露“尽管刘翔没有伤,但肌肉累积的疲劳让他处于伤的边缘”。

  把状态留到决赛

  “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前面耽误的时间太多,所以每一天都要全部利用起来。”就像师傅孙海平说的那样,目前正在国家体育局训练场最后备战的刘翔,尽管腿部肌肉还有疼痛感,但这已经完全不能阻止刘翔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其实,刘翔目前的情况在田管中心看来相当复杂,罗超毅直言,“刘翔肌肉的累积疲累,让他处于一个边缘状态,而且肌肉的问题还是会影响他的训练。不过更大的影响还是训练度的把握,这一点非常复杂。”

  其实,美国拉练回来师傅就制订了“恢复、赛前训练和强度训练”递进的奥运赛前训练计划。不过,由于刘翔的伤情恢复和时间的紧迫,这个计划最终无法保证刘翔在奥运会上恢复到巅峰,因此,孙海平不得不重新调整刘翔的“最后冲刺”,“由于时间较短,我们只能把之前三个训练步骤在短时间内融合进行。”复杂的冲刺计划也令师傅十分小心,“这个计划非常复杂。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赛前最后一段调整期,我要争取在赛前,让刘翔达到最佳状态。”孙海平对弟子的状态也有着清晰的判断,“目前刘翔已经恢复了90%。”

  田联主席力挺飞人卫冕

  作为刘翔最大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以打破世界纪录并接连创造佳绩的方式,成为不少人心目中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

  目前正在古巴进行最后训练的罗伯斯表示希望能在家人身边汲取力量,“我需要从家庭里得到爱和温暖,虽然大多数是精神上的,但这让我感觉非常好。奥运比赛临近了,我需要冷静下来。”不过从马德里结束训练再返回古巴,罗伯斯是为了解决自己的技术问题。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就相当看好弟子的前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现在只需要等待比赛。”

  尽管大多数人看好近况不俗的罗伯斯夺得奥运冠军,但昨天刚刚抵达北京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却把信任票投给了刘翔。

  “我想这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异常精彩,特别是110米栏。在我看来,刘翔无疑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在迪亚克看来,刘翔的优势将成为他夺冠最有利的武器,“他很年轻而且又是主场比赛,将会有很多人为他加油;更关键的是刘翔有着完美的技术,还有足够的经验,这些都是我看好他的理由。”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