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剥夺美国4x400男子接力悉尼奥运金牌

  国际奥委会昨日宣布,由于前男子400米世界冠军佩特格鲁承认他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使用违禁药物,因此美国队的4X400米接力金牌将被取消。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宣布,现在已经退役的佩特格鲁承认他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使用了违禁药物,因此执委会决定取消他在悉尼奥运会期间参加的4X400米接力以及400米比赛的资格和成绩。

  悉尼奥运会上,佩特格鲁和队友在4X400米接力中赢得金牌,在400米决赛中名列第七。但戴维斯说,执委会并没有讨论奖牌重新分配的问题,获得了接力比赛银牌的尼日利亚队也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奖牌重新分配的通知。

  前400米世界冠军佩特格鲁今年41岁。他在5月份承认曾经有过6年的用药史,在1997年1月至2003年期间,他使用的违禁物质包括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和人类生长激素。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佩特格鲁已经主动交出了悉尼奥运会金牌和两届世锦赛接力金牌;而且他们已经取消了佩特格鲁从1997年1月以后的所有比赛成绩,其中包括他与队友在1998年7月创造的2分54秒20的4X400米接力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