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火炬将四川传递 国际奥委会向灾区捐800万美元

  虽然昨天四川灾区又发生了6.1级地震,但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孙伟德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奥运火炬在四川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在顺利进行。

  而就在昨日中午,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举行向四川省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共同为灾区人民捐赠800万美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等出席捐款仪式。

  罗格在致辞中代表国际奥委会向四川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对中国政府带领全中国人民奋起抗震救灾的壮举表示钦佩。他说,国际奥委会希望能够通过捐赠善款,帮助和支持四川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他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刘鹏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和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的所有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后,国际奥委会三次来函来电对地震灾区表示慰问,并慷慨解囊,充分体现了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北京2008年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而抗震救灾工作则已经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