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纸上“捣鬼”提人气 霍华德讨好球迷说中文

  比人气科比做手脚 讨好球迷霍华德说中文

  梦八登陆上海滩

  特约记者 张逸麟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下午,梦八乘坐专机从澳门抵达上海,开始备战接下来在上海的两场热身赛。下午3点刚过,波特曼酒店的大堂里已经聚集着近百名中外球迷和记者。

4点43分,梦八的车队抵达,酒店大厅里响起一阵阵尖叫声,闪光灯不停地闪烁……

  抵达4楼后,似乎有些疲劳的科比向老K教练提出了休息一下的想法,但却遭到了拒绝:“你可不能休息,你是新闻发布会的主角。”10分钟后发布会开始,科比坐中间,左边是老K教练和球队总监科朗吉洛,右边是基德和霍华德。

  虽然是主角,但发布会刚开始,媒体提问的焦点目标却是老K教练。前20个问题,科比只回答了一个。或许是觉得有些无聊,科比突然在基德面前的纸上划了起来,基德和霍华德看后笑了起来。

  他们究竟在划些什么?原来科比提议,每人问答一个问题后,都要在自己的名字下划一横,最后比比谁的人气最旺。临近发布会结束时,工作人员示意只能再提一个问题。这时,科比突然示意“加一个问题”,而且“只能问球员”,结果他再一次被提问。发布会结束后,留在桌上的那张纸上清楚地标明了答案:科比回答3.5个问题(如果同时提给几名球员的问题只能算半个),基德和霍华德是2.5个问题。科比的名字下,写着“胜利者”。现在,人们终于知道科比为什么要让记者加问一个问题了。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科比和基德都穿着梦八队的T恤,霍华德却穿了一件灰色背心,健硕的肌肉展露无遗。有记者问霍华德:这次与中国的比赛准备给姚明带来什么“礼物”?霍华德回答说:“我们只是打篮球,而不是个人之间的对决。”此后,他还不忘讨好上海球迷,“我很高兴来这里,这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我去年来过。”

  当被问及“奥运临近,是不是感到特别兴奋”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的科比和基德都选择了退让,霍华德却自告奋勇地站起身说:“我感到很兴奋,我又回来了。”接着霍华德乐呵呵地用中文说:“我爱你,China。”全场笑成一片……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