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巴西女排雷达测试仪研究新球 为胜利舍弃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在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后,巴西女排对奥运会新球进行了为期三个星期的适应训练,巴西女排主教练对这个奥运新排球充满了抱怨。

  “我真的不知道这是谁出的点子,并且我也不清楚为啥这样做。

一般情况下,新球应该从一个奥运周期过后才采用,但奇怪的是,奥运新排球是在大奖赛以后才开始启用,”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在本周五接受采访时谈了自己对新球的认识,“就我个人的感觉来看,奥运会启用的这个新球与此前比赛用球完全不同,新球对球员的基本技术要求得更高,相比而言,新球的速度更快,如果你在接球环节做得不好,球飘得会更高,对巴西女排来说,新球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为了实现巴西女排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除了在适应新球方面下足了功夫外,正在日本进行赛球训练的巴西女排还启用了测速雷达研究奥运对手的发球,其中研究的重点对手便是在发球方面做得最出色的古巴女排。在最近几年中,古巴女排是制约巴西女排登顶的绊脚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古巴女排将巴西女排挡在前三甲之外,而在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古巴女排更是在巴西的主场抢走了巴西早已预定的女排金牌。谈到古巴女排的发球技术,吉马良斯表示:“古巴女排是一支发球非常出色的球队,该队中有不少球员的发球速度能达到80—84公里/小时,这种速度在女排中非常少见。通过雷达测速仪,一方面研究如何应对这种发球,另一方面也提高我们本队的发球速度,争取达到古巴女排和其他发球出色球员同样的水平。”

  8月9日,巴西女排将迎来自己的首个奥运对手阿尔及利亚队,为了保证队员的状态,吉马良斯决定不让女排队员参加8日晚上的开幕式,“很遗憾,我们不能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因为开幕式是在晚上8点才开始,而第二天我们便要参加奥运会的首场比赛,我不想让队员们太疲惫。” 主攻手玛丽安妮表示,“不能参加开幕式的确非常遗憾,但大家都能理解,因为第二天还有比赛,我们不能在比赛前一天为了开幕式连续站上5个小时,但我相信大家肯定能参加闭幕式的。”主力副攻手瓦莱斯卡则不无遗憾地表示:“我非常想去,但我们来北京有着更重要的目标,闭幕式上,很多运动员都提前离开了,因此开幕式的魅力是无法比拟的。”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