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抗震英雄传递四川第一棒火炬 蒋敏原是广安媳妇

  今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四川广安的传递。蒋敏作为第一号火炬手将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圣火,传递第一棒。

  汶川地震中,蒋敏年迈的母亲、年幼的女儿等10名亲人不幸遇难。身为人民警察的她强忍巨大悲痛,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因连续奋战劳累过度,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



  蒋敏坦言,当单位领导打电话告诉她当选火炬手时,她第一个反应就是比较意外,作为四川第一棒,更是没有想到。“怎么会是我?不会吧?”确信是真的后,蒋敏说,“这份荣誉是属于全体参加过抗震救灾的警察的,把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给了我,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火炬传递。”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蒋敏是广安人的“媳妇”。“我老公是广安区小井乡人。”蒋敏称,她祝愿广安人民越来越幸福,越过越安康,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记者余勇李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