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四川体操总教练当选火炬手 在家拿扫帚模拟传递

  雷鸣此次入选火炬手,实属众望所归。雷鸣和体操王子李宁,当年是师兄师弟。他培养出来的得意弟子邹凯,在2006年、2007年,都获得了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而高徒冯喆,也获得2007年世界杯上海站跳马、双杠冠军。

在本届奥运会上,邹凯代表国家出征。如不出大的意外,非常有希望夺得两块金牌。而雷鸣本人,在2001年也获得了四川省政府授予的三等功嘉奖,2005年获四川省政府授予二等功嘉奖。

  昨天上午,入住广安某酒店的雷鸣,和其他火炬手一样,接受了培训。谈起自己作为火炬手的心情,不善言辞的雷鸣只腼腆的一笑。问他是否设计了专业体操动作在传递过程中展示,他只哈哈一笑。说到之前有没有练过火炬传递,他说他在家里拿着扫帚模仿练过,但却被女儿嘲笑脚都伸不直。

  记者还得知,雷鸣将把火炬传递给他的弟子,第106棒火炬手张鑫,两人刚刚练过交接棒动作:先伸四个指头,然后三个、两个,最后伸出大拇指,表示四川、胜利、加油、雄起!记者曹笑余勇李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