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中日奥运5大PK:杨威战死敌 中国女乒VS福原爱

  2007年获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后,周春秀成为继刘翔后第2号田径冲金点。白雪和张莹莹也不容忽视,她们都在今年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张莹莹的2小时22分23秒至今还是本年度最好成绩,白雪的2小时23分27秒列世界第6,周春秀则因伤缺席了大量赛事,只参加过万米跑。



  力争奥运女子马拉松三连冠的日本队,以上届奥运冠军野口瑞希押阵,2007年世锦赛季军土佐礼子和意外入围的中村友梨香为辅。野口瑞希作为奥运冠军和2003年世锦赛亚军,实力和地位无须多说,但她和周春秀一样,今年没在马拉松正式比赛中出现过,只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双方有意把劲用到奥运赛场。

  土佐礼子虽有2小时22分46秒的最好成绩,却是她6年前在伦敦创造,目前实力已不如鼎盛期。中村友梨香的最好战绩是最近创造的2小时25分51秒,离中国队有段距离。中日女子马拉松争夺,从简单数据上看,中国队似乎已占据上风。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 佟文vs塚田真希

  中国和日本一样,在7个级别派满选手出场,最可能在决赛遭遇的是佟文和塚田真希。佟文是2003、2005、2007年世锦赛冠军,塚田真希则是雅典奥运金牌和去年世锦赛无差别级冠军,兼报的78公斤以上级决赛输给佟文。塚田真希和佟文最近5次交手全部败北,但绝不等于第6次仍必定输。在日本选拔赛上,塚田真希一本完胜前辈薪谷翠,显示出惊人状态,佟文要为中国夺回失去了的大级别金牌,塚田是最强大对手。

  男子体操团体 中国队vs日本队

  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日本男子体操队希望在北京卫冕,但最近两届世锦赛连续输给中国队,还曾被俄罗斯队超过,日本队受到质疑。总教练具志坚启用老将鹿岛丈博,以保证单杠能以最大优势领先中国队,冲口诚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水平提升,但中国队在鞍马和吊环上占据绝对优势,双杠加入李小鹏后更如虎添翼。这场龙虎斗虽然是中国队占据领先,志在卫冕的日本队也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缩小差距的机会,很可能要拼到最后一个项目金牌才见分晓。

  男子体操全能 杨威vs富田洋之

  最近两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晋升为头号强队,杨威连续获得男子全能冠军,更奠定了体操第一人的地位。但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富田洋之不会就此认输,虽然他在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发挥一届不如一届,甚至只能获得“最优雅运动员”的安慰奖,但富田在出征前还是豪言要拿下团体和全能金牌。此外,日本小将内村航平也有可能成为杨威的强劲选手。

  女子乒乓球 中国队vs福原爱

  福原已经强悍到要整支中国队来单挑?当然不是,她的实力很难想象能闯过任何一位中国选手。但你无法回避的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不被日本小姑娘那一口精彩逗趣的东北普通话、活泼直爽的性格、春天般灿烂的笑容和粉嫩的脸庞所吸引。福原爱肯定是两国建交后,在中国人气最高的日本体育明星,尽管她的存在不会对中国选手包揽女单冠亚军带来实质威胁,但她和任何一名中国女将的交锋,都肯定会吸引无数关切的目光。(体坛周报孟巍)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