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阿根廷男篮钻石杯夺冠主教练塞尔吉奥并不满意

    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备战奥运会的阿根廷男篮日前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赛上夺得冠军,但是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对这一结果却并不满意,认为球员传球失误过多,以目前的状态参加奥运会比赛,难以实现卫冕目标。

    “我对比赛前的计划和战术安排感到满意,但是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埃尔南德斯当天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在比赛中的传球失误太多,这意味着球员之间相互并不十分了解。”

    这位教练分析说,在阿根廷男篮球员中有8名球员在NBA和欧洲各大联赛参加比赛,因此无论从技术和经验上都要高出一筹,其他几名球员则缺乏这样的锻炼。同时,由于国家队能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又非常有限,相互适应磨合的时间很有限,因此当不同档次的球员在一起参加比赛时,无法发挥出最佳效果。

    “当我们面对西班牙和立陶宛这样的强敌时,我们就会因为这种不适应付出惨重代价,”埃尔南德斯说。阿根廷男篮在抵达中国前在欧洲同西班牙和立陶宛队打了三场比赛,结果遭遇三连败,其中两场还是大比分落败。

    “我们在钻石杯赛上赢了三场比赛,但是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埃尔南德斯不无担心地表示。(完)2008/08/03 0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