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奥帆赛首次实现陆地观看 浒苔灾害已得有效清理

  青岛模式”确保成功 ——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筹备情况在京举行新闻发布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今天下午,2008奥运协办城市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奥帆委主席助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涛就奥帆赛、残奥帆赛筹备情况回答了来自海内外记者的提问。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奥帆赛期间,将在海上设置颁奖平台,此举将实现奥运史颁奖模式的创新,另外,还开设了陆域观看区,首次实现了从陆地观看帆船比赛。由于这两个重大创新及在赛事组织和保障等方面实施的有效举措,本届奥帆赛被国际帆联称为“青岛模式”。

  王海涛表示,在青岛市委、青岛市政府的努力下,“青岛模式”将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成功举办。

  奥帆赛即将开幕,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31日,已有50个运动队、374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入住青岛奥运村,39个运动队、156名运动员完成报到手续。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全部到位。

  在观看赛事方面,由于创新性地设立了陆域观看区,参观券销售火爆,第一阶段已销售53357张,6条观众船每天提供640个海上观赛座席,船票已全部售空。

  就有媒体关心的浒苔灾害及8月份可能出现的台风、暴雨等异常气候问题,王海涛在发布会上表示,帆船比赛有其特殊性,受气候及自然环境变化影响较大,但通过政府及社会各方的努力,已经准备了相关应急措施,确保赛事顺利举行、成功举行。

  奥帆赛的举办让青岛备受关注,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抵青运动员对比赛场地、赛事组织及保障等表示满意,前期的浒苔灾害已得到有效清理,不会对训练和比赛造成影响。王海涛表示,现在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已经在海上扬帆,在青岛展现他们的激情。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