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忧喜参半 丢掉世界第一成为瑞士奥运旗手

  对于费德勒来说,昨天可谓喜忧参半。忧的是在昨晨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纳达尔顺利跻身8强,按照积分形势将铁定在8月18日超越已经连续235周蝉联球王宝座的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新的NO.1。喜的是,瑞士奥委会昨天宣布费德勒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瑞士队的旗手。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费德勒兴奋不已,“当我得知我可以在生日的那天举着瑞士国旗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太高兴了。”费德勒说,“这是我第二次获得这样的殊荣,相信这个身份能激励我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对于费德勒来说,除了身负旗手重任之外,更关键的是他必须更多地为自己作战,如果在北京也再次受挫,这将在美网来临之前极大地影响到他的士气,而一旦在单赛季的四大满贯赛中出现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那么费德勒甚至将有可能只能以NO.3的身份结束自己令人失望的2008赛季。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