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东舞狮队舞动天安门 演员凌晨2时就开始化妆

  昨天早上7时,天安门广场上虎跃龙腾、歌舞升平,广东省2008北京奥运会文艺展演吸引了大批的北京观众。广东民间文化演出团伴着朝阳,以雄壮威武的舞狮、轻柔曼妙的舞姿给北京奥运会送上广东人的祝福。

  广东歌舞祝福奥运

  昨日,广东团的表演以佛山代表队的《醒狮欢腾迎奥运》拉开序幕。

随后,深圳罗湖的群舞《沙井蚝妹》、广东歌舞剧院的《龙的传人》、东莞樟木头镇麒麟武术队的麒麟舞、广东音乐曲艺团的歌曲《彩云追月》、普宁南山英歌队的《英歌舞》、深圳南山区文化馆的男生独唱《握住你的手》依次登场,让昨日早上的天安门刮起了一场劲爆的广东风。

  天安门前花坛如海

  奥运期间,北京市文化局在天安门广场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汇集了来自各省市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而天安门广场也沉浸在浓浓的奥运节日气氛里。广场中心巨型的喷泉花坛围绕着一个巨大的中国印,两边是两条标语,东侧是“五洲四海共同庆祝奥运盛会”,西侧是“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

  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前,是由盆花摆放的巨大中国结;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前,盆花摆放出One World、OneDream的图案。据了解,天安门广场的花坛是1日才亮相的,往年总量为40万盆,今年达到了100万盆,品种有208种之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