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悉尼奥运会美国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被剥夺

  新快报讯 (实习生 温睿) 北京时间8月2日,国际奥组委正式宣布剥夺美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理由是参加该项目比赛的美国队员安东尼奥·佩特格鲁在今年5月承认服用过禁药。

  在过去的八个月中,这已经是美国田径队被剥夺的第四块悉尼奥运会金牌,也是第六次被剥夺悉尼奥运会奖牌。先前由于女飞人琼斯涉及兴奋剂一案,美国队已经被剥夺了三块金牌和两块铜牌。

  佩特格鲁承认,自1997年至2003年,他一直在服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和人体生长激素(HGH)两种违禁药物。佩特格鲁1997年后的全部成绩已经被取消,同时美国队也失去了1998年7月份创造的2分54秒20的4×400米接力世界纪录。佩特格鲁表示自愿交还悉尼奥运会以及1997年和1999年两届世锦赛4×400米接力金牌。

  虽然国际奥委会目前还没决定如何处置收回的金牌,但按照惯例,原本在悉尼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获得第二名的尼日利亚队将补获这枚迟到八年的金牌,同时,原第三名的牙买加队和第四名的巴哈马队名次都将上升一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