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胜非种子选手拉潘蒂 终结费德勒至尊纪录

  视频:纳达尔挺进四强 奥运前费德勒恐难保第一

  昨日,总奖金261.5万美金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揭开了8强战的序幕。在决定NO.1归属的一场焦点大战中,纳达尔以7比6/6比1的比分战胜了非种子选手拉潘蒂,按照积分形势将铁定在8月18日超越现任球王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新的NO.1。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如若他能够本赛季第4次击败后者,并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的话,那么Rafa更是能够提早到下周一迅速登顶,终结费德勒连续235周蝉联世界球王宝座的至尊纪录。

  2008赛季,蓄势出击的纳达尔已然变得更强,自进入4月底的欧洲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在所参加的9站赛事中竟然只有在罗马因为脚底水泡的原因输掉了与同胞费雷罗的一场球,而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汉堡大师赛、女王草地杯、多伦多大师赛,乃至背靠背的大满贯赛法网与温网都捧起了最后的冠军金杯,而且在这两场与费德勒至关重要的对话中,他均是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击溃了现任球王的自信心。现在,纳达尔又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继续着自己32场不败的脚步,直指个人本赛季的第8座冠军锦标。

  尽管NO.1的到来对于成名许久的纳达尔来说的确有些晚了,但是天道酬勤,他终于用自己不懈的追求与努力等来了梦想实现的这一天。

  ■相关

  旗手费德勒

  继在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再次获此殊荣。

  与上届不同的是,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还是费德勒27岁的生日,能够用担任旗手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费德勒感到非常高兴。“当然,担当旗手也是我能想象出来的所有生日礼物中最好的一件。今年我一定要抽空去看看美国篮球‘梦八队’的表现,我期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幕。”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