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 点火仪式仍是最大悬念

  【本报北京8月2日电】(特派记者 徐松)今晚6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二次彩排。在7月30日、8月2日和5日的3次预演中,这是唯一加入了垫场演出的一场。

  由于今天要进行开幕式的预演,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于下午4点开放,奥林匹克公园四周的安保明显升级,在铁丝网外1公里左右的每个路口,都增加了一条警戒线。

每个入口由10名左右的警察和安保志愿者把守,虽然不进行安检,但只有持注册证件和预演门票的人才能通过。

  从第一关到安检口的路程中,也布置了一些流动的安检人员进行证件和门票的核对。当记者在4点左右走到奥林匹克公园东南门安检处时,看到前面已经排起了数百人的长队,有1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疏导队伍维持秩序。

  安检口的安保志愿者和警察人数比平时多了数倍,每一个安检口至少有5人把守,即使是观众通过后感应门并没有报警,也会有安保人员用手持感应器对其进行再次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由于前一次预演曾被韩国SBS电视台泄密,因此这次预演对于携包的观众,安检程序也比平时更加复杂,不仅需要通过X光传送带检查,大过钱包的随身行李都需要开包徒手检查,除了常规的违禁物品,相机、摄像机等器材一律不允许携带入内,安检人员还会向每名观众强调:“请不要用包括手机在内的摄影摄像器材拍照和摄像,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界、媒体发布、传播或透露与开幕式演出相关的信息。”

  下午6点,垫场演出开始,两小时后,开幕式预演正式开始,随着场内表演的进行,焰火表演也进行了再一次测试。大约有2万名北京市民观看了这次预演,由于只进行了文艺表演方面的预演,因此点火仪式依然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