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飞抵北京 遭记者围堵郎平“暗渡陈仓”

  北京对于郎平,是再熟悉不过的故乡;而中国记者对于郎平,则是再熟悉不过的“对手”。郎平带着美国女排抵达北京,吸引了众多中国记者前来追捧。不过郎平却似乎早有安排,一招“暗渡陈仓”把所有记者甩到了身后。

  众人等待 只为郎平

  这天下午,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聚集了众多记者,目标一致对准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

美国女排乘坐的从洛杉矶飞抵的航班下午14点17分就到了,提前来到的记者们纷纷抢占有利地形,很快,两排人墙将奥组委专门开辟出来的奥运专用通道围了个水泄不通。

  “是谁要来呀?”看到记者们的阵势,从到达厅出来的其他旅客纷纷打听。当听说是郎平率领美国女排抵达北京之时,不少旅客干脆加入了记者的行列,纷纷掏出手机,拖着行李和记者们一起等待。

  “美女”现身 不见郎平

  或许是行李太多,飞机抵达两小时之后,美国代表团的部分成员才慢慢地走出奥运通道。与美国代表团差不多同时到达的新加坡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已经先后现身,新加坡美女乒球手李佳薇的出现率先引起了现场的轰动,不少记者纷纷掉转镜头扑向李佳薇,而就在这时,美国女排队员们终于挨个走了出来。

  “郎还在里边,你们等等吧。”第一个走出通道的美国女排队员看到这么多的中国记者,笑着给了大家“提示”。随后,郎平的中方助理教练也夹杂在队伍中走了出来,看来郎平真的已经不远。记者们纷纷回头来到通道出口,奇怪的是左等右等,美国队员到齐并离开的时候,郎平却依然不见踪影。

  “暗渡陈仓” 郎平闪躲

  又过了20分钟左右,一名记者忽然在到达厅楼下的奥运交通站发现了郎平的身影,不知从机场哪个通道走出的郎平,已经悄悄地在车站与她的队员们会合了。

  几位记者用百米赛跑的速度瞬间冲到身前,郎平似乎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她一边加快步伐,一边对向她迎过去的记者露出笑脸。“郎指导,说两句?”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郎平并没有停下脚步,“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仅仅一句话工夫,郎平已经在记者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之下踏上了运动员大巴。接着,她敏捷地跳上了大巴,或许是为了避开随后赶来的记者,郎平还选择了靠机场外边的座位坐下。

  几分钟后,记者大部队这才闻讯而至,美国队大巴已经准备出发,摄影记者们只能跑到马路对面透过大巴的玻璃窗拍摄郎平。此时的郎平一边和旁边的队员聊天,一边有意无意地看着窗外的记者们,也不知是聊到兴头处还是怎么,她不禁掩面而笑,伴着得意的眼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