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各国代表团奥运奖金连连看 新加坡大方英国抠门

  每逢奥运,各国代表团的奖金问题都自然会被列成一个排行榜,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通常情况下,中国代表团的金牌选手的奖金都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目前各国代表团已经宣布的奖金数量,新加坡无疑是领跑者,夺冠奖金高达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550万。

新加坡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一枚银牌,还是48年前的罗马奥运会上,为了鼓励本国选手打破“金牌荒”,新加坡出手足够阔绰。

  美国、日本、德国代表团向来吝啬,日本代表团开出了近2万欧元的夺金奖金,而美国则只有2.5万美金的金牌奖励,德国更少些,折合人民币只有16万左右。

  当然,美国代表团因为金牌选手众多,小气些节省奖金总开支倒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像菲尔普斯这样的大牌如果打破施皮茨的“七金神话”,他将获得赞助商100万美金的奖励,但即便如此,也无法和华天相比。因为算上中国金牌选手各种途径的金牌奖金,华天如果获金牌,他获得的总奖金数额完全可能逼近1500万人民币。

  最吝啬的或许就是英国、瑞典、挪威和荷兰,他们的金牌选手在国家那里得不到一分钱的奖金奖励,只能把手伸向赞助商寻求一点补贴。最不可思议的是英国代表团,虽然伦敦将举办下一届奥运会,但英国政府不掏一分钱奖励金牌选手,而同样是不愿意掏钱奖励的瑞典好歹还“人性化”的表示,“我们的金牌选手,每人将得到一个吉祥物的奖励。”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