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24年后仍是中国焦点 “和平大战”引人关注

  文/潘丽娟

  备受瞩目的郎平回家,回家之前先有这么个段子——

  美国女排出发到北京来之前,先去距离旧金山一小时车程的圣何塞完成了注册,并领到了团服。穿上藏青外套配雪白裤子的团服,郎平请助理教练帮她拍照留念,看着胸口有USA字样和五环标志的团服,用奥运会丈量青春的郎平难免感慨,说道:“从1984年到现在都24年了,我女儿都16岁了,我也成老太太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

  1984年,郎平随正处巅峰时期的中国女排拿到了洛杉矶奥运金牌,成就三连冠;24年后,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看似和奥运巅峰还有一段距离,呼之欲出的“和平大战”却吊足了所有中国球迷的胃口。

  郎平感慨时光流逝、岁月不饶人,中国球迷也在感慨,世事难预料,郎平的归来多么戏剧化。昔日的体育全民偶像,如今作为一支外国传统强队的主帅来到自己家乡的土地上征战奥运,中国球迷从最初的震惊,到欢迎,到盼望,游子的回归给这届奥运会添上了一份前所未有的特殊意义。

  24年的轮回过后,郎平依然是全中国的焦点。

  这位“全民偶像”的魅力依旧,她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美国女排,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了中国球迷。郎平自己有信心:相信美国女排会成为除中国队之外最受欢迎的队伍。是中国球迷给了她这份底气,是故土的热烈氛围给了她这种期待。

  和郎平一样“荣归故里”的海外兵团,还有不少。他们每一个的回归,都有故事、都有感慨,能够站在祖国的土地上征战奥运,就值得我们去期待、去喝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