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二次彩排市民鸟巢赏焰火 照相摄像机禁带

  昨晚,北京城北的夜空又一次被美丽的焰火点亮。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带观众彩排在“鸟巢”举行。成千上万的群众聚集在“鸟巢”外围栏边观看焰火表演,每一次绽放的烟花都能引起阵阵欢呼。

  照相、摄像机禁带

  昨天,各安检口新增了许多身穿白色T恤的志愿者,据称主要是为加强保卫。

由于上一次出现了韩国媒体泄密事件,这次彩排明令禁止将照相机和摄像机带入场馆。“这些设备绝不能通过今天的安检,请您想办法寄存在别处。”一位志愿者说。另据了解,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并不在禁令范围内。

  增加垫场演出

  据了解,本次彩排新增了垫场演出。6点一刻左右,“鸟巢”东侧已经可以隐约听见垫场演出的音乐声。

  不到7点,记者在“鸟巢”北侧看到部分刚刚参加完垫场表演的演员。他们大多身穿颜色鲜艳的服装,有的背着鼓,有的脸上涂着油彩,有的举着用彩色绸带装饰的道具。他们排队登上编号为000的公交车离开了现场。

  为看焰火提前占地儿

  昨晚,“鸟巢”周边热闹非凡。立交桥上下,四环主路与辅路之间的围栏边,与“鸟巢”隔了一条马路的“盘古大观”墙脚下,到处是观看焰火表演的人。很多业余摄影爱好者早早来到“鸟巢”周边寻找有利地形,为拍摄做好准备。据一位奥运焰火团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幕式的焰火大概有几十种,大概在晚8点开始燃放。

  焰火分多次燃放

  晚上8点,“鸟巢”开始燃放焰火。数十道金黄色的焰火条冲上夜空,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呼。之后每隔10分钟左右,会有一次焰火燃放,但都只有短短几秒钟。空中绽开的金色圆形焰火球、彩色笑脸状焰火,还有银白色星状焰火条,大约十几种焰火看得人眼花缭乱,每一次都能引起人群的一阵欢呼。

  晚上10点5分左右,最后一次焰火表演开始,继鸟巢喷出旋转的闪亮焰火条后,MPC的上空也开始绽放焰火。这一次焰火表演大约持续了4分钟,有观众兴奋地说:“总算没白等!”

  竞报实习记者蔡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