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率美国女排回京参加奥运 "铁榔头"郎平"躲"着走

8月2日,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媒体围堵
8月2日,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媒体围堵

  □晨报记者 甘 慧 (北京8月2日电)

  郎平回家了。再熟悉不过的天空,再熟悉不过的面庞,再熟悉不过的乡音……然而以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回国打奥运会,并将在女排小组赛上与中国女排相遇,单单这两点,就让郎平无法以再熟悉不过的方式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躲”到大部队几乎全部走光,“躲”过媒体设置的“封锁线”……8月2日下午,当年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就是这样“躲”着回到了她最最熟悉的北京。

  美方现场施放“烟幕弹”

  郎平搭乘的UA889航班定于2日下午14:25抵达北京,加上通关、提取行李等手续,她起码得到15:30才能从机场出来。

  但下午两点不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出口处,就已经站满了伸长脖子、翘首以待的人们,排成的队伍从出口两端一直延伸到下楼的电梯口,足有二三十米。这里,既有大批闻讯而来的媒体记者,也有一些郎平的朋友,甚至还有刚下飞机、听说郎平要到而欲一睹风采的旅客。

  庞大的郎平等候团,吓坏了到机场接机的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这样出来肯定是不行的,那么多人一拥而上……”他们在机场进行了紧急协商。

  没过多久,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通过陪同他们的志愿者宣布:请大家到一楼去等待,我们会有新闻发布会,会安排知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让大家采访。

  尽管志愿者一而再、再而三地向现场媒体发布着这条消息,可已经抢占好了位置的媒体都没有动。有老记说:“问是否安排郎平,他们说不知道,所以不能相信他们,我们就在这里等着。”

  李佳薇替郎平受惊吓

  美国体育代表团的人一批批往外走,其中包括郎平的弟子——美国女排的姑娘们。就在这时,一群人突然往一个点一拥而上……于是,由于事先没有抢到好位置而在外围等待的人们,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去。一边跑,还一边提醒着旁人,“郎平来了,快!快!”

  半分钟不到,原先分散在国际抵达出口处各个位置的郎平等候团的人们,全都聚集到了那一点的四周。但是,兴奋的人群很快发出了叹息:“哎!这哪是郎平啊……”

  原来,迟迟不见郎平出现的某电视台,在发现了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员李佳薇后,随机决定先逮住她采访。没想到给现场上百人带来了一场空欢喜。

  李佳薇也被蜂拥而至的人潮吓到了,一脸茫然。在稍回过神来之后,她用略显紧张的声音喊道:“快让我走,快让我走。”此前一向配合媒体的她,逃着蹿上了运动员班车。

  郎平无奈改走特别通道

  时针已经指向了15:50,身穿红色T恤的迎接美国体育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一个个不见了踪影。“会不会乘大家误追李佳薇,郎平跑掉了?”已经苦等了两三个小时的记者们猜测着。

  突然,从楼下传来情报,郎平到楼下了。于是,记者们飞奔着下楼。有人因为跑得太急而差点摔跤。

  楼下乱成一团,记者们纷纷要把话筒、采访机伸到郎平面前。保护郎平的工作人员,则尽可能让郎平早点上车。

  就在相互推挤中,郎平说:“很高兴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特别是这次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希望美国队能给大家奉献出最好的比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尽情享受比赛的快乐。”匆忙中,郎平就留下了两句话,上了大巴车。

  郎平到底是如何从2楼到1楼的?郎平到底是如何“躲”过上百双眼睛的?美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我们看外面人实在太多,怕郎平一出来现场乱掉,所以在里面跟郎平商量,改走其他通道。郎平是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趁你们守在B出口,而从A出口走的。只是,没想到有记者追其他代表团的明星(指李佳薇)追到了楼下,被撞到了。”

  郎平曾说,每次回国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回家的感觉很熟悉,可这么“躲”着回家,在郎平的“回家记”中,也许还是头一遭。奥运,又一次改变了郎平的生活。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