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唐琳:从运动员到裁判员参与奥运热情不变

    新华社四川广安8月3日奥运专电 题:从运动员到裁判员 参与奥运热情不变

    ——记前奥运冠军、火炬手唐琳

    新华社记者刘海

    8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勇夺金牌;8年后,又即将出现北京奥运会上,而这次的身份是柔道“国内技术官”。

在奥运圣火广安传递中,唐琳是第三棒。唐琳说:“我离不开柔道,虽然角色转换了,但参与奥运的热情不变。”

    1993年,15岁的唐琳以陪练身份进入国家柔道队。柔道陪练就是一个被摔的角色,唐琳觉得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训练,她说:“和这些国手过招,我是在向更优秀的人学习,进步更快。”3年后,她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唐琳已成队里的主力,有望参加奥运会,但伤痛差点断送了她的奥运之路。就在距离悉尼奥运会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唐琳终于搭上了末班车。比赛中,唐琳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最终战胜了法国老将塞利纳·勒布伦,为中国队勇夺一枚金牌。

    现在的唐琳将以“女子柔道国内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主要工作是在奥运会中做竞赛辅助。唐琳说:“从运动员入场、服装是否符合要求,到计分,一直到比赛结束,要保证比赛顺利完成。柔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不可分割的。不当运动员,还要留在这个圈子里,裁判是很好的角色转换。”

    为加强国内技术官员的英语能力,北京奥组委专门邀请一家英语教育机构为他们提供语言培训,唐琳也成了其中一名学员。为强化训练,学员们就一圈人围在一起轮流自我介绍,每个人都在向自己挑战。川妹子性格泼辣无所畏惧,唐琳敢说又不怕出错,英语水平已有很大提高,是这期学员中进步较快的一个,为这次圆满完成裁判任务奠定了语言基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