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翔飞人确定缺席奥运开幕式 本月中旬进驻奥运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刘翔师徒两人现身,刘翔的状态已恢复九成。不过,最令人吃惊的,还是刘翔亲口承认他不会去现场观看开幕式,这意味着“翔飞人”不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更不会亲手点燃奥运会的圣火。

  “飞人”向罗伯斯发出挑战

  昨天天气格外凉爽,多云而有微风,正是个室外训练的好日子,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刘翔和孙海平在训练。两人表情时而焦灼,时而轻松,很容易看到奥运会的临近带来的紧迫感。毕竟,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来的上升状态,也让“中国飞人”感受到了压力。对此,刘翔还是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

  事实上,奥运会上的对手很多,他表示:“对手们实力都很强,特别是到了奥运会赛场上,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这不是一般大奖赛能比的。我想最大的威胁应该是那几个年轻的选手:罗伯斯和奥利弗,这一两年里他们的进步很大,奥利弗也跑进了13秒。我很想和他们好好地跑一场。”

  刘翔铁定缺席开幕式

  刘翔是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以及点燃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热门人选,但是当现场有记者问及刘翔是否有时间去现场看一下开幕式时,刘翔的回答却很出人意料。

  刘翔说:“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

  “中国飞人”的这句话,将意味着他肯定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现场。那么,开幕式现场将出现的中国代表团旗手以及点燃主火炬的人选,都将不会是刘翔。

  “飞人”状态恢复至九成

  按照原来的计划,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应该是划分为伤后恢复、赛前训练和大强度训练这三个环节系统进行的,但据孙海平介绍,以目前的时间来看,一步一步来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现在只能混在一起,把这三个步骤糅进一个时间里进行。”孙海平说。

  今年刘翔奥运赛前的备战非常不顺利,由于几站国际比赛均没能完成,导致比赛刺激过少。“这样的强度,如果直接拉去参赛肯定不行。”孙海平说,“赛前调整非常重要,我要把他的状态恢复到很高的水平。现在刘翔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百分之九十左右,我们争取在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另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将在本月中旬入住奥运村。

  

(责任编辑:刘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