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外爱上媒体村 澳大利亚记者:愿意天天吃烤鸭

  北京奥运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两万多名注册记者前来报道,对于他们来说,奥运赛场就是他们的“战场”,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以及媒体村则成为这些“无冕之王”在北京的“家”。

  外国记者来到北京后,如何评价他们的“家”呢?新华社记者2日在MPC、IBC和媒体村随机采访了6名外国记者,他们表示,这里的工作环境和吃住行条件超过预期,“有惊喜、不陌生”,出色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我愿意天天吃烤鸭”

  加里·林内尔是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的一名记者,他在来北京前曾经采访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

  他说绿色家园媒体村“很棒”,那里距离主新闻中心很近,坐班车15分钟就能到。“媒体村的房间非常舒服,床很大。我喜欢北京的小饭馆,主新闻中心附近的小馆子我都吃遍了,我还喜欢吃烤鸭,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天天吃!”

  除了奥运赛事外,林内尔也对中国的文化、政治、经济进行深入报道。他曾经跑到朝阳公园采访大众健身活动,更让他感到自豪的是,来北京只有一个多星期,他已经去天安门采访过三次。

  前天早上7点半钟的时候,林内尔突发奇想,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沿着马拉松比赛的路线跑了半个多小时,出了一身大汗。周围的群众和警察有些好奇地看着他,没人阻拦他。“我在采访当地人的时候也很顺畅。曾经有警察过来询问我服务的新闻机构和采访的方向,但是并没有对我进行阻挠,也非常有礼貌。我在北京的采访活动并没有受到限制。”

  “媒体村可以喝到热水”

  川崎光司是日本奥委会赛事、媒体和公关部的工作人员,这次他也是以注册记者的身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媒体村要比2006年都灵冬奥会好很多。

  川崎光司住在汇园公寓媒体村,他说:“媒体村的房间虽然有点旧,但是非常干净。最让我高兴的是,房间里有电热水壶,我可以随时喝到开水,这是以前在欧美国家享受不到的‘待遇’。”

  “奥运专用道太方便了”

  美国人帕特里克·萨顿是盖蒂图片社的编辑,曾经报道过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他觉得北京奥运会记者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比上两届奥运会都好。

  几天前,萨顿曾和同事开车去长城拍片。他们的车有奥运会专用车证,这让萨顿有机会感受一下奥运专用道。萨顿说:“奥运专用道真的非常方便。当时,周围的车都堵在那儿,而我们的车飞快地通过。我可以从这里感觉得到北京奥组委在保障奥运交通畅通方面所做的努力。”

  “北京奥运会帮我省钱”

  采访过悉尼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斯图亚特·华莱士来自澳大利亚第七频道。他介绍,第七频道是一个综合电视频道,奥运会期间将播出290个小时的奥运节目。

  华莱士说,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的设施非常出色,简直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志愿者们非常乐于提

  供帮助,在语言方面

  也没有碰到什么问

  题,基本能满足工作

  的需求。

  华莱士还称赞说:“汇园公寓媒体村的住宿条件不错,比都灵冬奥会更好。最让他高兴的是,这里的房间都是一个人一间,不用两个人合住,保证了私密性。”

  另外,媒体村的设施也不错,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感觉非常好。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免费的洗衣间,“让自己省了一大笔钱”。他说:“在都灵冬奥会的时候,洗一大包衣服要花30美元,而在这里是免费,这真是给我解决大问题啦。”

  “志愿者非常热心”

  丹尼尔·博尔托莱托是来自巴西《兰斯报》记者,这家在巴西很有名的体育日报共派出7名记者采访奥运会。虽然这是他第一次采访奥运会,但北京奥组委的媒体服务让他感到非常满意。

  在谈到颇受关注的网络问题时说,博尔托莱托说,他上所有的巴西网站都没有任何问题,上包括BBC英文网站在内的其他工作需要的网站也没有任何问题。

  来北京采访奥运会之前,博尔托莱托听说在中国会说英语的人不是很多。来到这里之后,他发现事实的确如此。不过,不论是在指定酒店还是在主新闻中心,他总能找到懂英文的志愿者,有时候甚至有四五个志愿者围住他帮着出谋划策。他说:“这种感觉太酷啦!志愿者们真是非常热心。”

  “餐饮比雅典便宜”

  罗马尼亚《体育报》的女记者卢米尼察·保罗曾经报道过4届奥运会,这次她的报纸共派了三名文字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来采访北京奥运会。

  自从上周来北京后,除早餐在媒体村吃外,卢米尼察·保罗每日有两餐在MPC的餐厅里解决。她说:“我觉得MPC的饭菜还是很好吃的。MPC的24小时餐厅非常方便。”问保罗是不是觉得MPC的食物比较贵时,她耸耸肩说:“当然,MPC的东西要比北京当地餐馆的贵,但是,这样的价格其实比雅典便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