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回国好好享受奥运 机场成功绕开“包围圈”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潘丽娟

  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奥运专用通道,昨天下午被挤得水泄不通——美国奥运代表团部分队伍抵京,其中就有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铁榔头”回家,引起了巨大轰动,但她最终选择了低调的方式躲开了媒体的包围圈,悄悄进驻奥运村。而进入奥运村前她仅对媒体留下了一句话,“好好享受奥运会。”

  成功绕开“包围圈”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时许,美国女排乘坐的UA889航班从旧金山飞抵北京,比预定到达时间提早了将近半小时,但抵达出口前的奥运专用通道早已有几十家媒体恭候,谁都想捕捉郎平回到家乡参加奥运的第一个镜头。

  然而直到将近16时,美国队员们才姗姗来迟地走出关口,汉尼芙、洛根·汤姆等名将的亮相,引来摄影记者一阵阵猛拍,但直到所有队员走出通道,主教练郎平还是不见踪影。这时一位兴奋的机场工作人员走到记者“扎堆”的地方,扬了扬手中的卡片式相机,“我好像看到郎平了……帮我确认一下到底是不是她?”这位老兄敢情并不认识“铁榔头”,但他用数码相机拍摄的一段视频里,刚走出飞机、还未出海关的美国女排队伍中,郎平赫然在列,身穿全队统一的蓝白相间运动外套,边走边打着电话,似乎是在通知北京的亲人自己已经抵达。

  迟迟不见郎平走向奥运专用通道,这时才有等候在到达区大门口的记者发现,郎平已经悄然出现在球队大巴前。原来她使用了贵宾通道,绕开媒体“包围圈”直接到了大门口。然而还是有神通广大的记者堵在了大巴前,郎平带着浅浅笑容和记者玩起太极,“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希望大家和我们一样好好享受奥运会!”这是她此前反复说过多次的一句话。

  一个小时后,载着美国女排的大巴就抵达了奥运村国际区,郎平就这么简单地完成了奥运会前的初次亮相。

  好好享受奥运会

  回到了家乡的土地上,郎平尽量显得低调。而此前美国女排在加利福尼亚州备战时,面对美国媒体,她也同样谨慎表态,绝口不提本队在北京奥运上的目标。“奥运会在北京,美国女排会因为我而得到很多中国球迷的支持和掌声,估计美国队应该会是除了中国女排以外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外国球队。”郎平笑说,“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走得更远一些。”

  谈到目前这支新老结合、以老将为主的美国女排,郎平还是难掩信心:“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够在中国的赛场上有好的表现,并且达到我们预先设定的目标,我们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现在整个队伍正处在良好的状态,队员与队员之间也互相了解,我们没有像中国女排或古巴女排那样多的时间,我们几乎在最近的两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在训练,可喜的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所以期望能够打出好的比赛。”

  今年3月郎平率领美国二队来中国拉练比赛顺便“旅游”,当时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记者前去机场接机;时隔数月,郎平的心情显然完全不同,但她相信自己的队伍会得到中国球迷的支持,“3月份的时候我带领二队在中国打了几场比赛,让姑娘们感受了一下中国的文化,大家都看到了中国的球迷对我是多么的友好,相比于2005年我首次带领美国女排而言,现在大部分的中国球迷都已经理解了我,除了与中国队的比赛,我想其他的所有比赛,他们会为我们加油助威,到时候北京将成为我们的‘主场’,不过对我而言只有一件事:全心投入指导这支球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