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她带出了李玄旭 “金牌教练”冯真着眼伦敦奥运

  2008年7月25日,年仅14岁的湘籍游泳小将李玄旭与年仅15岁的尤美宏入选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军团的消息着实让家乡父老欣喜。但对于她们的教练冯真——这个在最艰难的环境下将原本毫无基础的湖南游泳搞得风生水起的金牌教练来说,这并不是个令人意外的消息。

  来湖南就是为培养新人

  2003年2月,在国内游泳界有着“金牌教练”之称的游泳教练冯真从辽宁来到湖南。这一事件当时在圈内掀起轩然大波……五年后,当冯真再次回忆当时的经过时,她诚恳地解释道:“我绝对不是为了钱!1990年广东等好几个省市要我,我都没去。之所以选择湖南,是因为这里有适合我事业发展的环境与空间,我来湖南就是为培养新人。”

  当时湖南游泳队伍参差不齐,冯真笑言:“我的游泳队是减肥队,队员刚来的时候,都要先过减肥关。最多的时候,一名队员减少了二十多斤,才开始正规的游泳技术训练。”就在当时游泳基础薄弱的湖南,传奇教练冯真带领她的运动员们很快拿出成绩说话:只用了两年时间,小将廖雅丽就在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夺得湖南历史上第一枚游泳全运会金牌。

  着眼于伦敦奥运会

  “要在湖南这块游泳基础很差的地方搞游泳,而且还要出成绩,你真的要耐得住寂寞。”冯真说,“我长年与家人分离,独自一人带领运动员训练,节假日都没有休息。”为队员训练技术动作,冯真常常达到忘我境界。

  尽管有两名弟子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但冯真说到她们的比赛前景时表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现在就期盼她们拿金牌,可能还不太现实。”冯真对弟子的评价显得客观与冷静:“目前湖南选手包括李玄旭等运动员在内,她们的年龄都还太小,要做的是扎实训练,从根本上提高实力。现在还是打基础的时候,只能从技术和耐力训练抓起,不能拔苗助长。北京奥运会,我们只求能够参加,毕竟是小孩,在国际比赛中还缺乏竞争实力。她们的着眼点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