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数位雅典冠军梦碎北京奥运 罗雪娟张国政在其列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39人,规模创历届之最,但依然有众多健将与北京失之交臂,竞技比赛的惨烈让近半数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榜上无名,让人无不为之扼腕叹息。


     “蛙后”罗雪娟
  
    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为中国游泳军团力夺100米蛙泳金牌,但谁也想不到这一幕是“蛙后”的奥运绝唱。继雅典奥运会晕倒在泳池内后,罗雪娟在2005年又数次在比赛和训练中发生晕厥。2006年12月的一纸诊断书,让罗雪娟彻底心碎,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术后医生忠告她不能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否则随时有猝死的可能。2007年1月29日,罗雪娟宣布退役,中国游泳队的“黄金独苗”,从此告别泳坛。
    
    “我老张不是狗熊”
    
  “老婆我爱你”——这是张国政在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后,对媒体说得最响亮的一句话。在三亚传递圣火的时候,张国政曾经对记者说:“我相信我能再次拼上北京奥运会。”然而,在福建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上,张国政吐血失手,没能进入奥运最后名单。面对落选,张国政说:“从雅典奥运会到现在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我老张不是狗熊!”
   
     伤心胡佳
   
    雅典奥运会,胡佳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可惜雅典之后胡佳为伤病所困,状态大不如前。等胡佳眼疾痊愈重返国家队后,周吕鑫、林跃等新人已经在跳台上抢走了他的位置。面对残酷的竞争,胡佳不得不对北京说再见。
  
    鞍马王子黯然落选
   
    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大爆冷门,各个项目纷纷失守。只有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力挽狂澜,最终让中国体操队收获了雅典奥运会唯一一枚金牌。但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年轻选手的逐渐成熟,以及肖钦在鞍马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主项无优势、全能不突出的滕海滨最终未能
入选奥运名单。
    
     昔日万米冠军邢慧娜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夺得女子1万米金牌。但2006年国家队教练王德显因兴奋剂事件遭禁赛,邢慧娜的训练也受到系统性破坏,腿伤的爆发更让她无法进行正常训练。邢慧娜因此放弃了奥运达标赛,奥运卫冕之梦也提前破碎。
  (王戈华  任明华)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