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浒苔已清除无碍奥帆赛 各国选手已恢复正常训练

  8月2日下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进行的奥运协办城市筹备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帆委主席助理、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涛介绍,在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清理后,与浒苔的战役已经取得了成效,各国运动员目前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

  今年5月底,青岛附近海域漂入大量浒苔,对各国运动员在青岛备战奥帆赛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据专家评定,这次浒苔的暴发属于严重的自然灾害。青岛方面启动了紧急预案,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王海涛介绍说:“当时那个场面相当感人,有上万的市民、旅游者以及志愿者,帮忙把浒苔打捞上来。经过10多天的努力,在7月15日左右出现了转折性的胜利,海面上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浒苔,尤其是在比赛区域,运动员们也开始恢复训练。”

  王海涛还开玩笑说,浒苔是一种藻类,也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日本和韩国还有人研究浒苔,并且开发出来作食品。“只是没想到一下子涌进来这么多浒苔,我们还没时间作科研开发,只好处理掉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