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精彩评论

陕西日报:刘翔是奥运会最值得期待的人

  2004年,男子110米栏,1.89米,1363号战袍,12秒91……

  这一串数字让我们记住了一个爱唱歌的上海男孩——刘翔。

  四年过去了,刘翔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新的数字,比如那个短暂的12秒88,但当他面对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身边的很多事情还是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心态,用刘翔自己的话说:“第一次在雅典,我比人家都年轻,所以就想去拼个好成绩,是我去拼人家。而这一次是别人来拼我,我必须要维持自己的高水平成绩。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压力多少是有一点的,但我也有主场优势呀。”

  其次是对手,当年的约翰逊早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古巴小伙罗伯斯却用近来的神勇状态向刘翔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也说明这位古巴选手的实力与刘翔难分伯仲。对此,刘翔说:“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

  不过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刘翔的伤病。今年从美国训练回国后,刘翔的伤病就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翔的伤病一天天好转,状态的恢复也接近理想水平。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已经恢复了90%的功力。近来刘翔加大了训练力度,积极配合孙海平教练的训练计划。甚至在孙指导要求刘翔休息的时候,刘翔都会说:“师傅,我还可以,再跑一个吧!”

  其实对于刘翔而言,职业生涯中所能获得的荣誉他已经都得到了,但是作为中国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正如他所说的那样:“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准备的,做到问心无愧,至于结果我不会去多想。”2008年8月21日,我们期待刘翔给我们带来另一组值得纪念的数字……

  (王戈华 李佳寅)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