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柔道队员临行得子 讨奥运彩头取名“京爱”

  本报记者 赵一智

  有人奥运后结婚,有人奥运前生子。在即将踏上北京奥运会征程之际,日本柔道队男子81公斤级的运动员、28岁的小野卓志喜得贵子——他的妻子在他出发前往北京前生下了他们的第二个儿子。因为出生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夕,小野家决定,给孩子取名“京爱”,意为爱北京,以纪念他父亲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历史时刻。

  小野卓志的妻子美里夫人是在7月29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在茨城县的医院内生下这个体重为2676克的男孩的。产后母子安康,这也让即将出征奥运的小野放下了心。

  原本美里夫人的预产期是8月3日,所以分娩当天,正一心备战奥运的小野很有些措手不及。不过他还是风风火火地赶到医院,并亲自参与了剪切脐带。在接受采访时小野表示,“没想到临走前我还能被妻子感动。我亲眼见证了她在这一过程中的努力,我要用这个气势来激励自己,在北京也要一样加油。尽管在产后一段时间里我没法陪伴在妻子和儿子的身边,但我向妻子承诺,会用我的努力来力拼奥运奖牌。”

  由于孩子降生在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历史时刻,小野夫妻俩很快为新生的次子想好了名字:就叫“京爱”吧,小“京爱”,读起来也颇顺。那意思是爱北京,爱上一个为他父亲提供了拼搏和展示舞台的城市。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