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驻马里大使出席北京奥运图片展开幕式(图)

  


、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消息,8月2日上午10时,由马里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办、为期两天的“北京奥运”图片展在巴马科新区非洲杯广场揭开帷幕。张国庆大使出席并致开幕辞,马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巴马科市青年体育局局长、马里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驻马中资机构代表和若干旅马华人华侨,含国家电视台在内的马里主要媒体记者及当地民众共二百多人到场参加仪式。

  张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中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情结及曲折的申奥历史,历数我国在七年的筹备奥运过程中做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在场馆建设、环境治理、交通改善、医疗保障、食品与安全等领域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步,介绍了各国奥运代表团入住、运动员注册、志愿者参与情况及最新进展。

  张表示,感谢马里各界友好人士对中国申办、筹办奥运的长期支持,预祝马里今年派出的、由总统亲自领军、青体部长带队的,历史上人数最多、夺金希望最大的代表团在华逗留愉快,取得金牌零的突破!

  马里国家奥委会副主席也发表了讲话,称赞中国在遵守奥运承诺、筹备奥运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祝福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开放的展览、热闹的场面引来许多路人驻足观看,主办方中间穿插的有奖问答极大活跃了现场气氛,形成与马里民众的友好互动。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