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体操队强大对手陆续来到 程菲劲敌有个北京师傅

  作为中国男女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湖北伢”杨威和程菲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担子不轻。这两天,正当他们蛰伏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苦练时,强大的对手已经陆续来到。

图为:肖恩与乔良情同父女

  肖恩:沉默是金

  从前天抵达首都机场到昨日赛前训练,美国体操队中的头牌——肖恩面对记者的提问,始终一言不发。

  就像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姐”一样,年仅16岁的肖恩·约翰逊是美国女队的“大姐大”。肖恩比程菲整整小了4岁,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却是程菲最有力的挑战者。

  早在去年9月的世锦赛上,肖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项冠军。体操传奇人物科马内奇甚至预言,肖恩将和她及霍尔金娜一样,成为一代体操“天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肖恩的师傅乔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乔良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退役后到美国开办体操学校,肖恩6岁就开始师从乔良。有着“中国通”的师傅照顾,肖恩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力可想而知。

  富田洋之:闭门苦练

  听说日本队昨日上午要进行训练,记者早早来到国家体育馆训练场馆守候,不想在大门口就被体育场工作人员拦下来了:训练馆,不对记者开放。吃“闭门羹”的,还有一群来自日本的记者,都是来采访日本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富田洋之的。连来自家乡的记者都拒绝入内,可见日本体操队对赛前备战的重视。

  在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队是中国男队争夺团体金牌的最大对手,而富田洋之也将是杨威冲击个人全能金牌的拦路虎。

  汉布岑:杨威太强大

  作为一名非常有天赋的体操选手,汉布岑在2007年以前,其名气只限于所在的德国。但自当年斯图加特的世锦赛后,汉布岑就成为一名世界级的体操好手了。在这次比赛中,汉布岑一举夺得团体铜牌、全能亚军和单杠冠军。更难能可贵的是,刚刚高中毕业的他在体操之路上仍然处于加速上升期。

  昨日,当记者问其北京奥运的目标时,汉布岑显得很低调。“这次奥运会,我希望能在单杠上登上领奖台。”对于个人全能,汉布岑摇了摇头说:“杨威太强大了,我认为冠军将是他,我没有自信击败杨威。”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